曼联少了个战术关键!没博格巴再少了他真要命

2017年10月12日15:06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十分重要

  费莱尼的缺阵双红会对于曼联来说算得上一个坏消息,但人们对于费莱尼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他的球场暴力和用头球得分上。那么肯定他的伤病对曼联来说没太大问题吧?他们只是派上另一个球员,不会是博格巴,但会有埃雷拉,会有马蒂奇。他们仍然能够贡献超过费莱尼特质的一些东西,对吧?

曼联能够和曼城并驾齐驱,费莱尼很重要
曼联能够和曼城并驾齐驱,费莱尼很重要

  但费莱尼在穆里尼奥手下迎来了新生,的确,他还不能真正地组织传球,也许他的转身脱离还是那么笨重。但他现在作为前场的战术基点的作用是明显的,他作为斧头与斧柄连接处的点,负责伐倒对手的关键一击,当然跟他以往伐倒对手是有区别的。曼联在开局失去博格巴之后之所以还能顺利地拿下比赛,费莱尼是其中关键。

费莱尼进球效率是职业生涯最高
费莱尼进球效率是职业生涯最高

  这种关键不仅在比分上(曼联目前进21个被进2个),更是体现在以下8点上。

  3个进球

  费莱尼目前为止已经打进了3个进球,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的开局都要多,而这也让他成为了队内第二得分手。尤其在队伍久攻不下之时,费莱尼的进球就尤为关键了,也许他的缺阵在对阵弱旅时没有太大影响。但马上曼联就要面对利物浦,热刺,切尔西了,我想他们到时候会怀念费莱尼的。

费莱尼的进球效率很高
费莱尼的进球效率很高

  75%的进球转化率

  费莱尼不仅是进了3个球,更重要的是他只射了4脚门,75%的转化率。虽然这是不可持续的,但这至少说明费莱尼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曼联只有马夏尔和费莱尼转化率在30%以上,要知道一次机会足以改变一切,费莱尼值得一次机会。

  67%的头球获胜率

  费莱尼的身高和力量能让他有绝对优势争抢头球,这是我们早已熟知的了。24次头球争抢,他赢了16次,67%的获胜率让他在整个英超的中场球员中独树一帜。尤其是在面对利物浦时,红魔们会怀念费莱尼的高球控制的。

  7次犯规

费莱尼犯规不吃牌
费莱尼犯规不吃牌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一个中场球员必备的素质就是在必要的时候犯规,而费莱尼就很符合这种需要。目前为止7次犯规在曼联球员中排行第四,脏活还得他来做。

  0次吃牌

  当然比会犯规更重要的是犯规不吃牌,费莱尼这个赛季就很好地做到了,7次犯规,0次吃牌。

  6次制造对手犯规

  费莱尼最聪明的一点是知道如何在对手身上制造犯规,6次,基本都是在对手反击刚开始的时候,穆里尼奥喜欢他不是没有道理的。

  9次拦截

费莱尼的拦截和解围都很重要
费莱尼的拦截和解围都很重要

  费莱尼在阻断对手进攻流程上是天资卓越的,本赛季他已经贡献了9次拦截,只有马蒂奇和菲尔琼斯比他高,所以很明显,费莱尼和马蒂奇的中场拦截组合对于对手而言是多么致命的噩梦。

  7次解围

  曼联的强大是在于攻守两端的,费莱尼为曼联的防守贡献了7次解围,这在英超的中场球员中是最高的。有他在禁区帮助防守,后卫们应该能放心许多。穆里尼奥许多的防守战术是围绕费莱尼制定的,而现在他必须做出更多的调整。

  (搜达足球)

标签: 博格巴曼联费莱尼穆里尼奥马蒂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