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强七柄三叉戟:巴西力压阿根廷登顶

2017年10月12日17:02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西三杰确实强

  得益于巴塞罗那的成功,使得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MSN组合”的威名,而现在每支球队也都期待着能在自家锋线上配置这样一把进攻三叉戟。征战于国际赛场的各支国家队也不例外,一些顶级球队甚至早已经把手中的武器投入到了战斗之中。

  眼下各大洲的世预赛正激战正酣,我们总结出当今足坛最强的七组“国家队三叉戟”。按照我们的标准:一支球队必须要在前场真实地投入三名前锋球员,这就使得使用4-2-3-1阵型的德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暂时无法获得提名。

  7。波兰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莱万多夫斯基、格罗西茨基

  我们很容易把波兰人像想成为一群五大三粗的莽汉,但事实上该队所拥有的这把“三叉戟”已经把他们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使得波兰队在任何重大赛事中都具备成为黑马球队的潜质。波兰在右路囤积了一批优秀球员,而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格罗西茨基在左翼也表现活跃,他的任务就是进行渗透、为莱万多夫斯基提供支援。目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则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9号之一,他的存在使得任何球队都不敢对波兰队的进攻掉以轻心。

  6。克罗地亚

  布罗佐维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

  现如今“人才过剩”已经成为一道困扰着克罗地亚队的难题。虽然他们的锋线配置还赶不上球队中场那般抢眼,但克罗地亚队所拥有的这把“三叉戟”也同样能够让人刮目相看。在边路走廊,布罗佐维奇总能够不惜体力地跑上跑下;佩里西奇则在另一边与其遥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佩里西奇的左右脚技术俱佳,都能用来盘带或打门。

  曼朱基奇则是克罗地亚的主要火力点,而且往往能在重要场合下发挥出一锤定音的作用。这名强壮的9号中锋,在俱乐部级别赛事中几乎收获了所有荣誉。

  5。英格兰

  拉什福德、凯恩、斯特林

  随着鲁尼的主动退出,索斯盖特目前的任务就是要用4名年轻的天才球员(还包括阿里)来为三狮军团打造出一条犀利的进攻锋线。斯特林虽然是一名传统意义的边锋,但同样擅长于内切至禁区,直接给对方城池形成威胁。

  拉什福德最近几年进步神速,这位拥有极快速度和极强进球欲望的曼联小将,既可以在边路活动,也可以成为球队的9号中锋;在正常情况下,顶在最前面的球员则是逐渐成为世界级射手的哈里-凯恩。这三位年轻、自信而又天赋满满的后起之秀,有希望带领英格兰队取得重大突破。

  4。比利时

  卡拉斯科、卢卡库、阿扎尔

  在罗伯托-马丁内斯的努力下,能攻善守的中场已经成为这支比利时队最大的亮点。然而放眼欧洲足坛,我们要说这支球队所拥有的前场三人组也同样是现象级的。

  技术和速度俱佳的卡拉斯科,可以在左右两边游弋;阿扎尔具备出众的盘带能力,已经不需要笔者多费笔墨来描述了——每当这位切尔西球星突然启动时,对手往往都只能成为一个个呆立的木桩子;卢卡库不仅孔武有力而且富有智慧,自从加盟到曼联之后,这位比利时锋霸似乎让自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3。西班牙

  席尔瓦、莫拉塔、伊斯科

  西班牙人之所以能把4-3-3阵型玩得这么漂亮,两位边路球员——席尔瓦和伊斯科可谓居功至伟。但他们并不只是单纯的边路球员,事实上,通过对方半场之后,两人就等于获得“自由活动”的特权,可以通过聪明的跑位来寻找对手的致命软肋。

  握有绝对控球权,是确保这套流畅的进攻体系能够运转下去的先决条件,这也要求球队中锋、切尔西新宠莫拉塔也必须具备不俗的技术能力。而在莫拉塔养伤休战期间,皇马小将阿森西奥也展现出了竞逐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不俗能力。另外,我们也不能忽视迭戈-科斯塔的存在……

  2、阿根廷

  梅西、迪巴拉、伊卡尔迪

  若只讨论天才球星的储备,没有一支国家队能跟阿根廷队抗衡。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梅西,就是他们的领军球星。而在桑保利的3-4-2-1阵型中,还为迪巴拉和伊卡尔迪提供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这无疑是一把令人生畏的“三叉戟”,但之所以未能在榜单中排名第一,主要原因就在于它的运转还不完美。梅西和迪巴拉由于特点过于相似,同时出场只能使得两人的发挥多少都要打点折扣。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依然具备通过个人的灵感闪现来左右比赛结果的超群能力。

  1。巴西

  库蒂尼奥、热苏斯、内马尔

  巴西主帅蒂特已经将桑巴军团的9号、10号和11号球员捏合成了一个整体,让他们成为一把无坚不摧的“三叉戟”。凭借着一套梦幻般的锋线组合和一群踏实、勤奋的中场工兵,目前的这支巴西队已经焕然一新,轻松入围2018世界杯之余,还成为这届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

  我们需要指出的一个有趣现象是:这三人其实都是以右脚为主力脚、擅长在左路内切的球员。即便如此,在高速环境下他们所展现出的技术,仍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的。通常情况下,内马尔负责主打左路,他拥有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无惧挑战、敢于做动作的大心脏。

  库蒂尼奥的位置一般在右边,但会经常潜入中路与内马尔取得联系,他的远射和快速出球能力都堪称一流;“耶稣”热苏斯则是一名罕见的进攻天才,虽然总会在较深的位置上启动,但凭借敏锐的进球嗅觉,热苏斯也总能确保自己抓住正确时机、出现在正确位置上。如果三人能一直保持住上佳的状态,巴西队就理所应当被视为明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而这把“三叉戟”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本。

  (肆客足球)

标签: 阿根廷世界杯迪巴拉巴西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