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球+不败!比利时超强火力冠绝欧洲 卢卡库领衔

2017年10月11日12:5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利时世预赛10场狂进43球

  在今天凌晨以4比0的比分力克塞浦路斯后,“欧洲红魔”比利时已经在10场比赛中打进43球,与德国队并列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排在比利时和德国之后的是西班牙国家队,他们在本届世预赛上打入36球。

  比利时在10场预选赛中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与德国、英格兰、西班牙一同成为欧洲区少有的,以不败战绩进军世界杯的球队。而在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世界杯欧洲区也已经有9支球队(不包括东道主俄罗斯)晋级世界杯,另外4个名额将在8支参加资格赛的球队之间决出。

比利在10场比赛中打进43球 与德国队并列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队
比利在10场比赛中打进43球 与德国队并列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队

  在本届世预赛中,比利时国家队所向披靡,面对小组最弱的直布罗陀队时,他们主客场分别以9比0和6比0狂胜对手,仅仅在这一支球队身上就取得了15个净胜球。在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希腊队时,虽然在主场被对手逼平,但在客场比利时人却占据了优势,最终以2比1挽回颜面。

卢卡库打入11球 成为队内射手王
卢卡库打入11球 成为队内射手王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队的进球大多集中于队内的核心球员,其中曼联锋将卢卡库一人打进了11个进球,阿扎尔兄弟合力贡献了7次破门,其中大阿扎尔一人打进6球,并奉献了5次助攻;大巴黎后卫默尼耶打进5球,助攻7次;本赛季高居意甲射手榜第三的梅尔滕斯也打入5球,助攻6次。

  而世欧预赛同样打进43球的德国队则进攻点相当分散,队中进球最多的,是打进5球的霍芬海姆射手瓦格纳和拜仁球星穆勒。队中有进球入账的队员多达12人。

德国进攻火力分散 12人有进球入账
德国进攻火力分散 12人有进球入账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已经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中打进8强,在2014年的世界杯和2016年的欧洲杯上,他们原本都拥有着再进一步的机会,可他们却都最终负于对手无缘4强。在巴西,他们1球负于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在法国欧洲杯的赛场上,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威尔士队。

  虽然队中青年才俊颇多,可比利时往往会成为表现最让人大跌眼镜的哪一个;两次世界大赛表现低于预期,也让比利时“最被高估强队”的名号“响彻足坛”。从曾经世界排名高居第一,到连续两次大赛发挥一般走下神坛;在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队信心满满准备重新证明自己。然而他们要做的事情,显然不少。

  (来自 搜达足球APP“精品”)

标签: 卢卡库比利时德国英格兰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