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颤抖!曼城让出王炸还暴强 瓜帅变终极boss

2017年10月01日03:5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获得关键胜利

  一场天王山之战,1比0的比分,合乎常理。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曼城的强大几乎让切尔西绝望,也让蓝月亮的竞争对手们绝望。

  赛前,几乎所有的过往数据都对曼城不利。双方的40次英超交锋,曼城9胜7平24负,处于绝对劣势。蓝月亮近20次做客斯坦福桥,只取得了2胜5平13负的战绩,瓜迪奥拉以主教练身份7次对阵切尔西,从未取得过胜利。上赛季,切尔西双杀曼城,让蓝月亮球迷异常郁闷。

  结果呢?在这个夜晚之后,这一切都灰飞烟灭,瓜迪奥拉的曼城,把历史抛在了身后。

  本场比赛,曼城一开场就把切尔西压在本场狂攻。第8分钟,萨内在禁区内上抢,险些将球断下。4分钟后,库尔图瓦接队友的回传球,热苏斯又抢到身前,险些造成进球。从这两个镜头就可以看出曼城球员的战术思想统一——攻!压迫切尔西的防线,甚至连库尔图瓦的球都要抢。第45分钟,曼城险些进球,德布劳内开出角球,费尔南迪尼奥鱼跃冲顶,幸亏库尔图瓦反应神速,将球扑出。

费尔南迪尼奥差点改写比分
费尔南迪尼奥差点改写比分

  整个上半场,切尔西几乎没有任何像样的机会,被曼城死死地压在本方半场,疲于奔命。坦率地说,切尔西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蓝军试图切断席尔瓦、德布劳内和热苏斯、萨内等人的联系,但奈何曼城球员个人能力突出,斯特林依靠速度和盘带,频频在右路冲击切尔西的防线。

  下半场,瓜迪奥拉变招,原本主攻左路的萨内换到右路,而斯特林则来到左路继续冲击蓝军防线。进球终于在第67分钟到来,德布劳内果断前插,在接到热苏斯的传球后,将球往中路领了一步,起左脚劲射破门!丁丁在近13场比赛中制造了曼城的13粒进球,包括4个进球和9次助攻。

曼城在控球率、射门、传球等关键数据上全面领先切尔西
曼城在控球率、射门、传球等关键数据上全面领先切尔西

  赛后的数据显示,曼城本场比赛控球率达到62%,射门17次,传球656次。切尔西呢?控球率38%,全场射门只有4次,传球395次,完全被曼城碾压。除了比分,切尔西在面对曼城的时候,和沃特福德、水晶宫等被曼城打爆的球队,并无太大区别。或许我们应该说,不是对手太弱,实在是曼城太强了!

  别忘了,曼城的头号射手阿圭罗因为周中的车祸,缺席了本场比赛。加盟之后表现出色的左边翼卫门迪,也因为十字韧带撕裂,需要休战数月。准确地说,曼城本场比赛的阵容并不是百分百最强大的阵容,但即使这样,也已经把切尔西压得透不过气,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蓝月亮的强大,实在是让人感到恐怖!

  曼城在此前的6场联赛狂轰21球,仅失2球。挑剔的球迷也许会说,5比0大胜利物浦是因为红军少一人作战,沃特福德、水晶宫这样的球队,本身在实力上就和曼城有巨大的差距。那么本场比赛对阵切尔西,曼城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确配得上潮水般的赞誉。

  瓜迪奥拉7战切尔西无一胜绩的魔咒已经被打破,曼城翻过了卫冕冠军这座大山。放眼整个英超,曼城或许可以豪气十足地大吼一声:还有sei?!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瓜迪奥拉热苏斯德布劳内曼城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