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我不会责怪阿圭罗 曼城不可替代的是另1人

2017年09月30日11:32 新浪综合
瓜迪奥拉谈阿圭罗车祸

  本周末,领头羊曼城将前往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切尔西,目前他们比孔蒂的球队多3分。但球队的备战工作在昨天遭到巨大打击,头号射手阿圭罗在阿姆斯特丹乘车出意外,导致肋骨受伤。

  29岁的阿根廷前锋一开始在阿姆斯特丹VU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随后于今天返回曼彻斯特接受球队医疗团队检查。没了阿圭罗,瓜迪奥拉现在不得不在周末的焦点战中另想办法,但他没有责怪阿根廷球星在假期期间出国看演唱会,即使那时距离球队和切尔西的比赛只有48小时。

  “为什么他要向我道歉?”瓜迪奥拉说道。“不,他不需要,门迪也不需要。”

  “我不知道我的球员们干什么,他们本身都已经是父亲了,他们肩上都扛有责任,不管场内还是场外。我自己也有私人生活,也有家庭,我只关心他们在场上做的事,仅此而已。”

  “我不知道球迷们会怎么想,有些人可能会不爽,有些人可能不会,最终幸运的是伤势并不严重。他很健康,事故总会发生的,他还活着。阿圭罗很成熟,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许多媒体表示阿圭罗在大赛前48小时出国看演唱会会影响到他的发挥,但瓜迪奥拉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说道:“我们球员的身体状况都是顶级的,他们工作得非常好。我们的竞技备战工作很完美,我们在中午11点开始训练,而不是早上8点,所以球员们有足够时间休息。”

  上赛季切尔西在主客场对曼城完成双杀,孔蒂也成为足坛第一位在主客场双杀瓜迪奥拉的主帅。这一次瓜帅希望看看阵容得到了补强的球队会如何应对切尔西的考验,他表示阿圭罗的缺阵不会是球队表现不好的借口。

  “我们想成为一支大球队,过去我曾执教过两支梦幻般的俱乐部,你必须克服这一状况。”他说道。“如果我们开始抱怨,那我们就永远也无法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高度,我希望我手下的球员心态都够强悍。”

  “我也想上阿圭罗,因为有了他我们更强,但他不在,所以我也不会抱怨。大球队不会抱怨,大球队只会克服困难。如果人们说我们现在做不到(不抱怨),那好吧,接下来的五六年里我们永远也无法达到我们想要的高度。”

  瓜迪奥拉在进攻线上有许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可以顶替阿圭罗,但失去了门迪对蓝月军团左后卫位置的影响更大,瓜迪奥拉说道:“我们无法替代他,他包办左路的踢球风格是不可替代的。”

  “我们必须用别的方法解决,球队没有人可以替代他,但全世界也没有人可以替代他。没有人有门迪那样的体力以及在场上和更衣室的心态。但我们其他球员有别的能力,球队必须在他们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阿圭罗曼城瓜迪奥拉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