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骨髓的争四 这支阿森纳怎比曼联切尔西?

2017年09月29日05:3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鲍里索夫的进球一度令阿森纳球迷将心提到了嗓子眼

  客场4-2战胜鲍里索夫,阿森纳的胜利却来得有些提心吊胆。这里的提心吊胆,并不是说过程上的跌宕起伏,而是下半场,尤其是最后20多分钟内的松懈。

  在鲍里索夫的主场,阿森纳在前25分钟内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此后的比赛,兵工厂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在伊万尼奇第28分钟扳回一分后,吉鲁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打进了一个比较勉强的点球,随后,阿森纳就彻底的松了下来。

  阿森纳的松懈,在比赛的最后四分之一表现得尤为明显。第67分钟,阿森纳松散的防守导致了丢球。主队并不复杂的配合轻松突破了阿森纳的防线,沃洛德科禁区内从容的横传门前,伊万尼奇球门区线上头球攻门,守门员奥斯皮纳奋力将球扑出,跟进的戈尔吉丘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入网。在鲍里索夫破门时,球门区内的阿森纳球员只有奥斯皮纳和霍尔丁两个人,和进攻方的人数竟然是相等的。

霍尔丁和奥斯皮纳两人在小禁区内遭遇了对方轮流的轰炸
霍尔丁和奥斯皮纳两人在小禁区内遭遇了对方轮流的轰炸

  随后,阿森纳的防线连续出错,先是戈尔吉丘克禁区内左侧倒三角传球,沃洛德科推射,皮球稍稍高出,随后,斯塔塞维奇左路杀入禁区,但他的射门却被奥斯皮纳奋力扑住。

大比分领先的阿森纳禁区前反而是风声鹤唳
大比分领先的阿森纳禁区前反而是风声鹤唳

  比赛的后20分钟,除了解围以外,阿森纳竟然没有一次铲球,球队的精神面貌可想而知。在控球时间上,阿森纳一度占据了将近70%,而有赖于阿森纳下半场的“客随主便”,鲍里索夫成功的将总的控球率提升到了42%。

  而在进攻中,阿森纳自己也没有认真的把握机会。第77分钟,内尔森右路突破后禁区线上横传,吉鲁在面前一片开阔地的情况下,漫不经心的一脚抡射,皮球却根本没朝球门方向飞。可以说,如果不是白俄罗斯球队的实力有限,阿森纳今天是否能把3分带回伦敦,都要打一个问号了。

  阿森纳的表现,与同在欧洲赛场的英超同侪曼联、切尔西相比,实实在在差了不少。切尔西欧冠小组赛首战对阵新军卡拉巴克,从头至尾牢牢掌控着比赛,最终取得了6-0的大胜;昨天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球员们锲而不舍的努力,在终场前绝杀逆转。再说曼联,前两场欧冠小组赛,他们主客场先后以3-0和4-1的比分大胜巴塞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两场比赛,主动权都牢牢的掌握在了曼联的手中,红魔球员丝毫没有懈怠的迹象。

  阿森纳的懈怠,其实反映出了他们小富即安的心理。远赴1500英里以外的白俄罗斯,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这个目标并没有错。不过,阿森纳缺的,却是从头到尾掌控比赛的精气神和意志力,而这样的意志力,就是王者心态的具体体现。

  相比之下,小富即安的心理,绝非豪门所为。深究起来,这与温格每年不变“争四”目标,竟然如出一辙。或许,温格清楚阿森纳现有人员的实力是不足以争冠的,因此他制定的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不过,教授必须清楚“法乎其上取其中,法乎其中取其下”的道理。你把底线当成了目标,万一过程上有所差池,就像上赛季那样,就只能在接下来的赛季混迹于欧联杯了。难道教训还不够惨痛吗?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阿森纳曼联鲍里索夫奥斯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