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又摆大巴死守!曼联每个人都成了后卫

2017年09月24日01:5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又摆大巴了

  相比于曼城、切尔西酣畅淋漓的大胜,曼联本轮可谓赢得非常艰难,凭借卢卡库的进球,红魔1-0小胜南安普顿。但回顾整场比赛,曼联一直是被压制的一方。尤其是下半场,穆里尼奥甚至又一次摆起了大巴,帮助球队守住了胜利。

  客观来说曼联在上半场表现得还算中规中矩,卢卡库凭借强悍的个人能力为红魔早早地取得了进球。但谁也没有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南安普顿突然发力,一下子像变了一支球队一样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曼联的后防线非常地吃紧,几乎只剩防守的余力,完全成了被动的一方。

  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本场也是全面落后,控球率南安普顿高达60.8%,曼联只有39.2%;射门次数是14比9,曼联也落下风;传球数544次对365次,南安普顿占绝对优势。倒是解围上曼联的41次远远超出了对手的10次。这足以见出,曼联此役有多么得狼狈。

全场数据对比 曼联完全弱势
全场数据对比 曼联完全弱势

  眼见局面陷入被动,穆里尼奥也做出了调整。但狂人此役的换人也显得非常保守。板凳席上的马夏尔,林加德等进攻球员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穆里尼奥的换人加强防守的意图非常明显。第62分钟,他先是用埃雷拉换下了马塔,想要增加一个中场防守的球员。但这一招棋收效甚微。无奈之后,穆里尼奥又用中后卫斯莫林换下了姆希塔良,看似是改踢三后卫,实际上那时瓦伦西亚与阿什利-扬已经完全撤回到己方的防线,其实就是打起了5后卫的阵容。

  看到曼联坚定地想要死守,南安普顿也是真拼了,佩莱格里诺先后派上了两大中锋加比亚迪尼与奥斯丁,比赛随即变成了南安普顿进攻,曼联防守的场面。最有趣的一幕,南安普顿换人时,穆里尼奥还有意无意的挡在工作人员身前耽误了一会时间。

“机智”的穆里尼奥
“机智”的穆里尼奥

  最后时刻,穆里尼奥为了拖延时间又用布林德换下了拉什福德,在布林德上场之后,曼联形成了6后卫的战术,前场的进攻球员除了卢卡库都被撤了下来,足以见出曼联要死守的决心。《每日邮报》称:“这是曼联新赛季以来踢得最为狼狈的一场比赛,下半场几乎被南安普顿攻得没有脾气。”

  但好在穆里尼奥最终的“大巴战术”成功了,虽然了场面难看,但结果总是好的。不过平心而论这其实也有不少运气的成分,要不是雷蒙德、肖恩-朗多次浪费良机,再加上罗梅乌的头球攻门被费莱尼在门前线解围,曼联的城门恐怕早已失手。总体而言,曼联本场在中场彻底失控了,费莱尼、马蒂奇等人防守的确很卖力,但却在整个中场交出了绝对的控制权,这个时候也许穆里尼奥会格外地思念博格巴。

马夏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马夏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BBC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是称:“此役曼联的每个人都是后卫,他们收到了想要的效果。南安普顿非常不走运,曼联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丢掉2分,但最终守住了胜利。”费迪南德赛后也说:“曼联这场比赛赢得太惊险了,令人提心吊胆。”

  此前5轮,曼联踢得顺风顺水,甚至有多场比赛都迎来了大胜。但此役遭遇苦战,穆里尼奥又摆起了大巴,对此球迷们的反应也是褒贬不一。但穆里尼奥对此很满意,赛后他说:“这是美妙的3分,实际上这和我们赢4比0时能取得的分数是一样的。”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曼联英超联赛摆大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