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武器库升级!孔蒂手中又添一把攻城重锤

2017年09月21日07:0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舒亚伊上演帽子戏法

  联赛杯上,面对来自英冠的诺丁汉森林,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调整的切尔西依然没有手软,比赛中,切尔西前锋巴舒亚伊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晋级,用自己的表现向孔蒂要求更多的出场时间。

  在联赛中,莫拉塔已经成为切尔西的首发前锋,而巴舒亚伊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此番对阵诺丁汉森林,巴舒亚伊得以先发出战,开场不久,他就表现得非常活跃,而巴舒亚伊的进球也来得非常早,第17分钟阿扎尔在对方禁区前抢断后送出直传,球经过对方球员后变线,恰好来到了巴舒亚伊的脚下,巴舒亚伊没有浪费机会,他左脚推射攻破了诺丁汉森林的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0。

巴舒亚伊让对手很头疼
巴舒亚伊让对手很头疼

  到了下半时,巴舒亚伊又打进两个进球,但比起第一个进球,这两个进球要轻松太多:先是阿扎尔在和门将一对一时将对方晃倒,但无私的阿扎尔在面对空门时候将球横传给了旁边的巴舒亚伊,巴舒亚伊轻松打空门得手;随后,肯尼迪的射门又打中了门框后弹出,球恰好打到了在中路等待机会的巴舒亚伊,他只需要碰一下,球就直接飞进了诺丁汉森林球门,这样,巴舒亚伊完成了自己在切尔西的首个帽子戏法。

巴舒亚伊今天运气也不错
巴舒亚伊今天运气也不错

  虽然三个进球并不是那种能充分体会个人能力的进球,但也很好展示了巴舒亚伊的特点。莫拉塔在禁区内能够背身拿球,或者是通过个人能力打开缺口,但他的问题也非常直接,在面对对方的严密盯防下,如果和队友之间没有很好的联系,很容易就被盯死。上周末和阿森纳的比赛,阿森纳正是用类似的办法防死了莫拉塔,让之前表现不俗的西班牙前锋颗粒无收。

  而巴舒亚伊的特点则是灵活,他擅长用灵活的跑位在对方半场寻找机会。本场巴舒亚伊的后两个进球看似是他运气好,恰好出现了在了最适合射门的位置,实际上这恰好是他灵敏嗅觉的表现,能快速找到对方防守的薄弱点,本场他也很好展示了自己的冲击力。目前巴舒亚伊的处境也有些艰难,虽然迭戈-科斯塔被放弃,但除了联赛首轮和伯恩利的比赛巴舒亚伊是首发出场,也只打了60分钟,接下来和热刺、埃弗顿的比赛,巴舒亚伊替补出场各打了10多分钟,最近两轮他却只能作壁上观。他最被批评的一点是在禁区内不能有效成为球队的支点,射门能力也难以让人满意,迟迟没能展示出为新赛季准备好的状态。

两人能否共存?
两人能否共存?

  而他和莫拉塔之前恰好形成了互补,但由于切尔西目前主打的是3-4-3阵型,两人还需要竞争一个首发位置,虽然本场的对手实力并不强,表现的说服力还不足够,但在巴舒亚伊的状态逐步提高后,势必会对莫拉塔的首发位置造成强大的冲击。尤其孔蒂希望他成为球队的新攻城锤。两人却还有同时出战的机会,孔蒂曾经尝试过让巴舒亚伊居中,莫拉塔拉边的战术,但效果一般。实际上,孔蒂一直希望在切尔西尝试双中锋的战术,这样能发挥出两名中锋的更多实力,不论如何,巴舒亚伊首先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天的比赛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志在争夺各项冠军的切尔西,在基本失去迭戈-科斯塔后,在前锋线也需要准备更多的武器,不仅需要更强大的莫拉塔,也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巴舒亚伊。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巴舒亚伊阿扎尔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