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泪!曼联这张著名合影的故事 老师我们回来了

2017年09月18日14:44 新浪体育
那张合影

  你一定记得这张著名的合影。

  这是曼联“92一代”的黄金阵容骨干,一张张充满朝气的年轻面孔,一个个后来如雷贯耳的名字,在那一刻,他们搭着彼此的肩膀,冲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如今,曼联92班又一次行动起来,这次是为了照片中那个相对不为球迷熟悉的面孔,那个手拿香槟和奖杯的领头老人。埃里克-哈里森,90年代曼联青训教头,他亲手培养出了一批批红魔的好苗子,对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人来说,他是当年让他们又敬又怕的恩师和父亲,在弗格森之前,是哈里森用心血浇灌出了曼联这一代精英之花。

  不幸的是,老哈里森病了,他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病情越来越严重,他甚至连挚爱的足球也不再看了。哈里森的女儿维基说:“足球一直是他主要的激情,他会放下手里的一切去看任何比赛,只要是足球,无论什么级别的比赛都看,但现在他病了,他完全变了,不再对看足球感兴趣,我们都知道,这是这病导致的,在此之前,足球是他的生命。”

  ……

小贝来了
小贝来了

  一个寂寞的午后,老哈里森和家人坐在家里百无聊赖,这时门铃响了,打开门,是贝克汉姆!小贝带着一块胡萝卜蛋糕、一瓶威士忌以及他迷人的微笑,走进了昔日恩师的家门。在随后的日子里,这样的惊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斯科尔斯来了,加里-内维尔来了,当年的孩子们,都回来了!

  原来是老人的孙子乔伊,尝试着给92班的巨星们打了电话。维基说:“我父亲手机里依然有所有球员的号码,乔伊背着我们联系了他们,结果在一周之内,他们全来了!”

加里和生姜头也来了
加里和生姜头也来了

  令人心酸的是,因为病症的关系,老哈里森已经认不出这些一个个走进家门的“陌生人”,他无法将这一张张脸和自己当年执教过的徒弟们联系在一起,只是配合着、微笑着和他们寒暄、合影。不过,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老人当年对自己的指路之恩。“当年感觉就像是加入了一支军队,而哈里森就是我们的长官,”吉格斯说,“他可没少给我好看,而且你还不能顶嘴!”

  “他是个非常强悍的人,但他也是个优秀的教练和战术大师,他让比赛变得如此容易。”

是老人的孙子乔伊偷偷联络了92班
是老人的孙子乔伊偷偷联络了92班

  此次回到恩师身边,92班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家对抗阿尔茨海默症的基金会筹款。此前乔伊曾独力从伦敦骑车到布莱顿,并以此举动筹集了1000英镑善款,如今92班的明星们加入,无疑为此项善举增添了极具号召力的生力军。

当年集体为恩师新书站台
当年集体为恩师新书站台
师恩难忘
师恩难忘

  告别之际,老人送球星们出门,他依然想不起这些人是谁,但这已无关紧要,因为在这些人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岁月也割不断的纽带,它不是亲情,但绝不逊于亲情。

  这就是曼联92班和他们老师的故事,江湖已老,人各一方,但一个电话,我们都会回到你的身旁。

  (legion)

92一代
92一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联贝克汉姆92班红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