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阿森纳文青变最强B2B 这一幕他已苦等7年

2017年09月18日02:07 新浪体育
拉姆塞本场发挥亮眼

  又一场伦敦德比落下帷幕,阿森纳客场0-0逼平切尔西。虽然温格的球队没能如愿战胜对手,但本场比赛中阿森纳还是展现出一些积极的方面,其中中场大将拉姆塞的精彩发挥,无疑是阿森纳最大的亮点之一。

拉姆塞几乎为阿森纳取得进球
拉姆塞几乎为阿森纳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拉姆塞在进攻端非常活跃。上半场第16分钟,他利用脚下技术1对1过掉坎特,然后送出一脚精准的直塞球,准确找到右路插上的贝莱林,后者的传中帮助拉卡泽特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以说拉姆塞的这次过人+直塞的精彩表演给切尔西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他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拉姆塞先是赶在坎特之前卸下高空球,并传给队友伊沃比,随后就立即起身准备前插,伊沃比则心领神会,转身把球传回给了拉姆塞;接到球的拉姆塞没有调整,直接一个拉球过掉了防守的法布雷加斯进入禁区,随后又在禁区内晃过切尔西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后直接打门,皮球绕过库尔图瓦的十指关,打在了远侧的立柱之上。

拉姆塞全场传球线路图
拉姆塞全场传球线路图

  进攻出彩的同时,拉姆塞在防守端也非常稳健。本场这名威尔士中场有3次抢断和3次铲抢的数据入账,他的防守也遍布中场的各个位置。全场他的扫荡、拦截、协防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切尔西进攻的节奏。本场比赛中的拉姆塞,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B2B”中场,他在攻防两端的覆盖范围,甚至和切尔西阵中的上赛季英超最佳坎特相比,也不遑多让。

全场拉姆塞(右侧)的跑动面积完全不弱于上赛季英超MVP坎特(左侧)
全场拉姆塞(右侧)的跑动面积完全不弱于上赛季英超MVP坎特(左侧)

  赛后,《WhoScored》网站给拉姆塞打出了7.8分的高分,他也力压坎特、法布雷加斯等世界级名将,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拉姆塞被《WhoScored》评为全场最佳
拉姆塞被《WhoScored》评为全场最佳

  拉姆塞的这种表现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在首轮战胜莱斯特城的比赛中,拉姆塞就在替补出场后迅速为球队的攻防贡献良好表现,并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为最后吉鲁的绝杀打下了基础。

  2010年,对于拉姆塞来说是一个转折年。那一年,他在比赛中,被肖克罗斯冲撞惨烈断腿。在经历那次大伤之前,年轻的拉姆塞是以禁区前的威胁传跑配合能力和脚下细腻的小技术而闻名的,那时的他被人们认为将来是有望成为枪手中场统帅的人物。

  但那次大伤之后,拉姆塞的成长之路被迫改变了。原本细腻的拉姆塞开始增强了自己的跑动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他逐渐成为了一名全能中场。经过7年的努力,那个曾经的绝世天才,终于又一次露出了他当年无比犀利的锋芒。今天在斯坦福桥踢出统帅级表现后,未来拉姆塞能否持续这种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拉姆塞坎特法布雷加斯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