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米奔袭+27米死角吊射!请叫切尔西神将梅西gif

2017年09月13日06:0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扎帕科斯塔表现非常惊艳

  553天的等待!切尔西终于再次回到欧冠赛场,不过令蓝军球迷激动不已的可不只是在斯坦福桥球场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他们更是有幸亲眼见证了2300万镑新援扎帕科斯塔的一粒超级神球——60米奔袭惊天一射!

  小组赛首轮对阵来自阿塞拜疆的冠军球队卡拉巴赫,切尔西在主场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压力。开场仅5分钟,佩德罗弧顶前的“穿云箭”就帮助蓝军取得了梦幻开局。随后,孔蒂的球队不断压缩卡拉巴赫的防线,但场面显得比较沉闷。不过,扎帕科斯塔一粒角度极小的世界波破门彻底引爆了斯坦福桥球场。

扎帕科斯塔的神球
扎帕科斯塔的神球

  第30分钟,扎帕科斯塔右路接到库尔图瓦手抛球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在利用速度摆脱一名上抢的防守球员之后,意大利人面来来势汹汹的盖里耶轻巧的将皮球向前一拨,完成了一次人球分过。在第3名防守球员逼近且巴舒亚伊和佩德罗两名禁区内队友分别被防守球员看住的情况下,扎帕科斯塔在距离球门30码(27米)处右脚直接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坠入客队球门的网窝,卡拉巴赫门将谢希奇虽然起跳试图扑救皮球,但事实证明一切只是徒劳,他只得无奈的沦落为这粒吊射的背景板。

  在这粒进球中,扎帕科斯塔将速度、节奏、力量等诸多向前推进的元素结合于一体,最终的右脚外脚背吊射更是极具美感。意大利飞翼这粒进球哪里像是后卫的表演,简直如梅西附体一般,叫人拦不下、追不上、碰不着。因此不少蓝军拥趸也在网络上调侃道:请叫他梅西!

扎帕科斯塔本场数据
扎帕科斯塔本场数据

  扎帕科斯塔这粒近60米的奔袭吊射得分后,整个斯坦福桥球场瞬间沸腾起来,场边的孔蒂也开始了激情庆。蓝军新援这粒神球也征服了英国各大媒体,《天空体育》称:“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粒惊人的射门!意大利人在首次首发登场中完成了惊人的右路冲刺,他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传中的想法,决定对谢希奇的球门开火。”《太阳报》称赞道:“扎帕科斯塔从看似不可能的角度完成了得分,打开了自己在蓝军的进球账户。”BBC则非常幽默的调侃道:“如果扎帕科斯塔说这是一记射门,请你们不要相信!”

  扎帕科斯塔打进这粒技惊四座的吊射之后,切尔西替补席同样沸腾起来,队友们都在为意大利人的表现所折服。不过,人们最为关心的自然是摩西的反应,毕竟扎帕科斯塔和摩西形成了竞争关系。只见卡巴列罗搂着摩西打趣,后者则显得非常开心并不断为扎帕科斯塔送去掌声。可以肯定的是,摩西想要像上赛季那样成为蓝军雷打不动的右翼首发并不容易了。

进球路线图
进球路线图

  而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扎帕科斯塔通过成功的前场拼抢还为队友巴舒亚伊送去了助攻,令自己的欧冠首秀更加完美。意大利人全场完成了3次攻门,进攻欲望极强,其中1次中靶的射门便取得了进球。赛后,whoscored的为扎帕科斯塔打出了全场第三高的8.6分,仅次于巴舒亚伊和威廉。

  值得一提的是,扎帕科斯塔并不是切尔西今夏引援的第一选择,孔蒂一直将张伯伦视为右翼卫首要目标,但已经加盟利物浦的英格兰国脚当时无法接受踢边路要求,最终交易流产。但此役张伯伦的替身——2300万镑新援扎帕科斯塔,在斯坦福桥球场发挥神勇,意大利人出色的表现也令蓝军球迷们忘记了张伯伦。

扎帕科斯塔热图
扎帕科斯塔热图

  现年25岁的扎帕科斯塔上赛季在都灵出场29次,打进1球,奉献5次助攻,进攻能力非常出色,身为边后卫的他基本功也相当扎实,具备极强的一对一盯防能力,体能充沛也是他的优点之一。切尔西本赛季多线作战,扎帕科斯塔虽然名气不大,但意大利人此役横空出世,他的存在也让孔蒂对于多线攀高更具信心。《进球网》便表示:“扎帕科斯塔是谁?这笔并不出名的签约展示了切尔西的全线竞争力。”

  (白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梅西欧冠孔蒂扎帕科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