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岛世界杯梦 这里不断走出葡萄牙荷兰国脚

2017-09-08 10:03:39 新浪体育
佛得角球员围堵南非球员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战罢四轮,身处D组的佛得角凭借两胜南非的强势表现与布基纳法索同积6分,占据了小组积分榜的第二位,而在身后,是两支非洲传统劲旅塞内加尔和南非。这个大西洋上的弹丸岛国,正在用足球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佛得角从非洲区的第二阶段开始了自己的预选赛征程。面对拥有热刺铁腰万亚马的肯尼亚队,佛得角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0-1客场输球。回到主场,佛得角用一个干净利索的2-0将肯尼亚淘汰出局,挺进第三阶段的小组赛。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的比赛,佛得角的开局并不顺利,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先后以0-2相同的比分输给了塞内加尔和布基纳法索。那时候看来,佛得角很可能成为这个小组中“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过,主客场两个2-1战胜南非的表现,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个弹丸岛国绝不想让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就此戛然而止。

  佛得角追逐自己足球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只是在十多年前,这个梦想看起来还是那么遥不可及。位于大西洋上的佛得角长期面临的问题就是人才的流失,足球当然亦是如此。远离足球世界的中心,让一些颇具天赋的球员们纷纷出走。淡漠的人心就像散落在大洋中的小岛,支离破碎,流落在外的佛得角球员,大多选择了为其他国家效力,这些流淌着佛得角血统的球员,对佛得角并没有太大的认同感。在这样的环境下,佛得角的足球想要取得发展,难如登天,那时候的他们,世界排名长期徘徊于150名开外。

  不过,佛得角人并没有屈于天命,佛得角足协以及教练们开始慢慢劝说散落在海外的佛得角球员为国征战。经过几年的努力,佛得角已经慢慢能够拼凑出一支像样的国家队阵容。本土教练卢西奥-安图内斯上任后,佛得角的整体水平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在安图内斯的执教下,佛得角的世界排名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不仅如此,2013年,安图内斯还率领佛得角首次打入了非洲杯的正赛,这个身处大西洋的弹丸岛国,第一次踏上了非洲足球的最高舞台,非洲杯上力压安哥拉和摩洛哥的佛得角杀入了八强。几年的时间,见证了这个国家足球的崛起,也见证了这个国家的人们因为足球重新的凝聚,人们为这支球队欢呼、呐喊,足球让这个大洋中的岛国充满激情。

  故事仍在继续,2014世预赛,命运和佛得角开了一个玩笑,由于在与突尼斯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使用违规球员,佛得角失去了晋级非洲区世预赛第三轮的资格。巨大的期盼瞬间化为了泡影,佛得角第一次感受到了铩羽而归的滋味。

  不过,佛得角继续着追寻梦想的路。2014年,他们的世界排名历史性地来到了第27位!2015年,在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中,佛得角2-0战胜了曾经的宗主国,在同一年,他们再一次杀入了非洲杯正赛!

  佛得角的足球从没落到崛起,完成了蜕变。其实,佛得角足球早该是现在这番景象,不少知名的球员都与佛得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葡萄牙的著名球星纳尼就出生在佛得角,同为葡萄牙国脚的桑谢斯以及埃利塞乌等人也都有着佛得角血统,而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瑞典球星拉尔森也都是佛得角后裔,此外佛得角的球员还散落在塞内加尔、荷兰、瑞士等国家队。

  现如今,佛得角队中最知名的球员当属效力于俄超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泽-路易斯,在中超的历史上,也并非没有出现过佛得角外援的身影,2013年,上海申花曾经签下了当时的佛得角前锋达迪,而在2011年,佛得角后卫里卡多曾效力山东鲁能。

  佛得角人一点一点地书写出了属于自己的足球故事。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佛得角少年走上追逐足球梦想的道路。双杀南非,让他们看到了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现在,距离他们实现梦想只差两场比赛,他们还需要翻过塞内加尔和布基纳法索两座大山,这个大西洋上的“蓝色鲨鱼”期待着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杯佛得角荷兰葡萄牙非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