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天王?错 他是伪王!全欧都不要的大累赘

2017年08月28日01:25 新浪体育
厄齐尔本场比赛的发挥令人大失所望

  在安菲尔德惨负利物浦,阿森纳的每个球员都需要为这一场耻辱性的失利承担起责任,而这其中,厄齐尔尤甚,作为球队的核心级球员,厄齐尔本场比赛的发挥几乎可以用梦游,失神几个字来概括。

厄齐尔的失误险些造成丢球
厄齐尔的失误险些造成丢球

  不放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比赛中的一个镜头:第19分钟,阿森纳0-1落后,厄齐尔在后场背身拿球后没有第一时间将球分出,被后方逼抢上来的亨德森抢断,后者与菲尔米诺完成精彩2过1配合后形成单刀,险些破门再次将比分改写。

  这个镜头几乎就是厄齐尔本场比赛的缩影,持球拖沓,思路不清晰,如果用三个字形容的话,那就是:丢了魂。

  本场比赛过后,知名足球评分网站Whoscored给厄齐尔打出了5.9分的不及格分数,赛后数据也显示,厄齐尔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仅有77%,这样的数据与一向以传球见长的厄齐尔甚是不搭调。

  不仅如此,厄齐尔本场比赛中为阿森纳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也寥寥无几,曾经的英超助攻王在这场双红会上仅仅传出了两脚威胁球,而这,对于全场被动的阿森纳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厄齐尔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连贯的大面积的跑动
厄齐尔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连贯的大面积的跑动

  本场比赛中,厄齐尔懒惰的毛病再一次凸显出来。当球队在前场丢球后,作为前腰,应该是球队防守的第一条屏障,虽不一定要防守成功,但至少要回追干扰,参与到中场的反抢和防守中来,但是厄齐尔更多的还是在丢球后慢跑,甚至散步,即使在后场的落位防守中,也是站防多于逼抢。

  此前杰拉德在评价厄齐尔时就曾说道:“厄齐尔让我失望,我们都看过他状态好的时候,在攻防两端都能展现出世界级的天赋。现在我很担忧他的身体语言反应出的东西,当球被抢走时,他对队友没有任何帮助。离开了主场,厄齐尔就像个累赘,他不够卖力。”

  “很显然,厄齐尔不关心是不是丢了球权,他只想有球时创造机会。世界级的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该做得很出色,失去球权时要帮助队友,但厄齐尔没有这么做。”

  在桑切斯、张伯伦等人备受转会传闻困扰,更衣室气氛不稳定的情况下,阿森纳迫切需要有一位核心站出来,带领球队在迷雾中寻找一丝光亮,厄齐尔虽并不是那种领袖气质极强的球员,但是在球场上用自己稳定的发挥,积极的态度去带动球队帮助球队,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赛后,厄齐尔的背影显得失神与落寞
赛后,厄齐尔的背影显得失神与落寞

  至少在今天,厄齐尔令球迷们失望了,又一次。此前,《镜报》透露,欧洲豪门已没人想买厄齐尔,如今看起来,此言非虚。

  (Aust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厄齐尔阿森纳利物浦杰拉德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