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独特杀器!穆帅破局就靠这张牌 真舍不得卖

2017年08月27日04:1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又扮演了替补奇兵的角色

  主场2-0拿下莱斯特城,曼联继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前两场的超级替补马夏尔被安排进入了首发,这一次费莱尼又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他在替补上场没多久就为红魔打入了琐定胜局的一球,值得注意的是曼联新赛季所打入的11个进球当中,有7个是费莱尼上场之后球队打进的,英国媒体戏称,这就是费莱尼效应。

  穆里尼奥喜欢费莱尼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夏天他一定要留下费莱尼的原因。在马蒂奇到来之后,费莱尼似乎也找准了他在曼联的定位,他在替补上场之后屡屡有出色的发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相当完美。

费莱尼锁定胜局
费莱尼锁定胜局

  此役费莱尼在第76分钟登场,当时比赛依然还有悬念,曼联尽管以1-0领先,但并不保险。费莱尼上场之后立即为曼联琐定了胜利,第82分钟,林加德在左侧传中,费莱尼顶到了中锋的位置上伸腿一挡,将皮球轻松地挡入了球网。从慢镜头来看,费莱尼替补上场之后,体力充沛,他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禁区,比卢卡库还要早到禁区,而对方的后腰这时早已经有些体力不支,无法跟上费莱尼的节奏。从OPTA统计来看,费莱尼替补上场之后完成了1次打门就转化为了进球,而且还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传球。

  费莱尼的出色表现并不是偶然。新赛季开始之后,比利时人的状态非常好,当他上场之后曼联的局面立即有了起色。有一项数据能够体现费莱尼的价值,新赛季三场联赛再加一场欧洲超级杯,曼联总共打入了11球,而其中有7球是费莱尼替补上场之后所打入的。特别是欧洲超级杯对阵皇马的比赛,曼联所的那个进球正是费莱尼在禁区内利用身体优势抢下了皮球才最终制造了红魔的进球。

费莱尼此役的传球表现
费莱尼此役的传球表现

  当费莱尼上场之后,博格巴能够更加肆无忌惮地投入进攻,而且前场的进攻变得丰富起来。费莱尼有着很强的身体对抗能力与头球能力,当对方体力下降时,费莱尼往往能够通过自己身体上的优势为曼联在对抗中占得优势,而且他在禁区内头球能力,也能够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把两个边路拉开。一般当马塔与姆希塔良在场上时,曼联更多的是走地面的进攻,而费莱尼上场之后,曼联完全可以踢得更加简单粗暴一点。

又立新功
又立新功

  费莱尼的出色发挥或许将为他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马夏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法国妖星从第一场的10分钟,增加到第二场的15分钟,再到第三场的首发出场,在穆里尼奥的球队,只要你发挥出色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那么就将获得越来越多的上场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费莱尼近3场比赛出场顺序都排在埃雷拉之前,要知道西班牙人上赛季可是曼联的MVP,当然这也是埃雷拉刚刚伤愈复也有关系,但不可否认费莱尼在穆里尼奥心目当中占据着不可代替的位置。

  今年夏天,加拉塔萨雷等球队都想引进费莱尼,但曼联拒绝了所有的邀约。穆里尼奥甚至这样表示:“费莱尼对于球队来说特别重要,想挖我都比挖费莱尼容易,他哪里都不会去。”尽管费莱尼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但凭借比利人目前抢眼的表现,曼联提前续约费莱尼也并不是不可能。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莱尼穆里尼奥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