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都不帮孔蒂!切尔西陷死亡之组 又见托雷斯

2017年08月25日03:18 新浪体育
孔蒂的切尔西阵容深度不足

  刚刚在联赛中客场战胜热刺,切尔西的主帅孔蒂希望欧冠抽签能给他带来好运。不过,当最终的结果揭晓时,他的心情恐怕不会太好。切尔西和马竞,罗马以及卡拉巴克分到了同一组。英超本赛季出战欧冠的5支球队里,切尔西和热刺两队的签运堪称是最差的了。

  在切尔西的3个对手中,最强大的莫过于马德里竞技。历史上,切尔西与马竞共有4次交锋。2009-20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切尔西先是主场4-0取胜,随后又在客场2-2与对手战平。不过,更有参考价值的却是2013-2014赛季的半决赛,切尔西先是在客场0-0取得平局,回到主场却以1-3告负,痛失决赛资格。

  如今的这支马竞比三年前更有经验。在西甲,马竞连年稳居前三,成为了皇马和巴萨之后的又一家豪门。在主教练西蒙尼的带领下,这支拥有欧洲格列兹曼的球队已经连续4年打进欧冠八强,其中两次打进决赛。而切尔西呢?上一次进入八强,还是2014年的事了。

切尔西抽到了下签
切尔西抽到了下签

  在球员层面上,切尔西对马竞的了解,肯定不如对手比自己更多。马竞的菲利佩-路易斯和托雷斯都曾经在切尔西效力,对切尔西的了解显然更加深刻。而且,在切尔西与马竞之间,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刺头”:迭戈-科斯塔。本赛季,科斯塔已经被主教练孔蒂排出出了自己的计划之外,他一心想回到马竞。但由于马竞被国际足联下了转会禁令,他最早只能等到明年1月才能代表老东家出场。对于切尔西而言,积极的一面是即便科斯塔转会马竞,也无缘出战欧冠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了。不过即便不出场,科斯塔恐怕依然会是切尔西和麻将交锋中的最大焦点。

  切尔西的另一个对手罗马队也非池中之物。最近4年,罗马队稳居意甲前三名。本赛季,托蒂的退役标志着球队实现了年轻化。哲科和科拉罗夫都是英超的旧将,而在中场,纳英戈兰和德罗西则为球队掌舵。

尽管不能出场,科斯塔依旧会是焦点
尽管不能出场,科斯塔依旧会是焦点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与罗马4次交锋。2008-2009赛季,双方在小组赛中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再往前,就是1965年的欧洲联盟杯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切尔西还没有战胜过罗马队。而且,切尔西的主教练孔蒂也来自意大利,他的战术体系肯定会被对手迪弗朗切斯科更加熟悉。切尔西在这个小组的最大对手肯定是马竞,但如果在罗马队身上丢分,孔蒂的球队将在争夺小组第一的道路上遭遇更大的困难。况且,2012年的小组赛,切尔西正是在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身上丢分,最终导致无缘小组出线的,因此,切尔西本赛季面对的,不是死亡之组却胜似死亡之组。

托雷斯将对阵切尔西
托雷斯将对阵切尔西

  至于小组中的另一个对手,来自阿塞拜疆的卡拉巴克,从实力上来看很难给另外三支球队带来威胁。不过,远赴遥远的阿塞拜疆,无论对于哪支球队来说,体力上的消耗都要更大。不信?那就问问曾经去过哈萨克斯坦打客场的马竞吧。

  看看曼联、曼城和利物浦的小组对手,切尔西唯一能够自我安慰的,恐怕就是他们的出线形势比同城的热刺稍强了。现在看来,对于切尔西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在于,在英超中的豪门内战都被安排在了欧冠小组赛之后的周末。而且,只有11月25日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是客场,其余对阵阿森纳、曼联和曼城都是主场,这样他们能将欧冠对体力的影响降低到最小。不过以如今切尔西的阵容深度,孔蒂想要在欧冠和英超两线都有所作为无疑是痴人说梦。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孔蒂托雷斯罗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