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场2球+斩曼城 谁说他离开曼联是去养老?

2017-08-23 19:55:41 新浪体育
鲁尼攻破曼城大门

  韦恩-鲁尼上一次能在英超连场破门,已经是2016年1月的事了。彼时,在曼联接连对阵斯旺西、纽卡斯尔联和利物浦的比赛中,红魔队长连续3场破门,以4球1助攻率队打出2胜1平,拿下7分。

  此后16个月,状态严重下滑的鲁尼一共只在英超打入了7球,虽然加冕曼联队史第一射手的称号,但他还是在两个月前离开“梦剧场”,回到古迪逊。

  鲁尼攻破斯托克城球门

  说来有些落俗,但这样“回到过去”的戏码并不是骗人的。重返埃弗顿之后,鲁尼似乎突然找到了射门靴,继首轮奉上制胜球后,他又在第2轮做客伊蒂哈德球场时,用一记近距离推射叩开了里程碑的大门——相较于哈里-凯恩的14次射门颗粒无收,鲁尼的4射2中可谓高效至极。19个月以来,埃弗顿10号第一次完成英超连场破门;与此同时,他也将自己的英超进球数提高到200个,成为史上第二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希勒441场260球)。

  鲁尼攻破曼城球门

  16季462场,200个进球,101次助攻,这就是鲁尼在英超留下的传奇。客场攻破曼城球门后,“小胖”也没忘了见证自己成长的曼联球迷:“于我而言,这是一个甜蜜的时刻,我相信曼彻斯特的红色阵营也会享受于此”。

  要知道,面对“蓝月亮”达成个人里程碑,已经成了鲁尼的生涯习惯。2006年12月和2012年12月,英格兰队长就先后攻破曼城的球门,以此达到50球和150球的关卡。至于第1球(效力埃弗顿)和第100球(2010年1月)的纪录,他也同样送给了红魔的死敌——阿森纳。

  在这200个英超进球中,有21个头球,20个点球,7个直接任意球以及6次帽子戏法(左脚26球,右脚153球)。其中,纽卡斯尔联成为鲁尼最喜欢的对手,除了在主场对阵喜鹊轰下6球,他还曾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打进8球。紧随其后的是阿斯顿维拉(13球)、西汉姆联(11球)和托特纳姆热刺(11球,其中白鹿巷7球),只要是遇到这些球队,“小胖”的射门感觉都会尤其出色。

  在攻破曼城的球门后,伊蒂哈德球场已经见证了鲁尼的6次破门,与其同病相怜的还有曾经的博尔顿主场——锐步球场,2006年和2011年时,红魔前锋就曾两次在那里上演了帽子戏法。

  迄今为止,鲁尼的职业生涯只出现过一座最佳射手的奖杯:2008年年末,他在世俱杯上打进3球,力压C罗包揽了赛事金球奖和金靴奖。2011-12赛季,鲁尼在曼联奉上了英超生涯的颠峰进球表现,34场27球。

  值得一提的是,鲁尼在埃弗顿的这两次破门,都源自埃弗顿小将卡尔维特-列文的助攻,如果再为“小胖”多送出3次助攻,前者就能升至“鲁尼英超破门助攻榜”的第三位,与弗莱彻、贝尔巴托夫和范佩西等名将并列。至于排名前两位的好帮手,好吧,想必大家也不难猜到——一个是纳尼(12次),另一个就是C罗(13次)。

  就算是冰冷的数据,也还是热烈的曾经。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尼埃弗顿英超曼联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