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德罗巴有多残暴 这位昔日枪手名将最清楚

2017-08-22 19:03:15 新浪体育
昔日的阿森纳名将森德罗斯

  2006年6月23日,在AWD竞技场的鼓噪声中,菲利普-森德罗斯目光坚毅地跑向场边,几秒钟之前,他刚接到哈坎-雅金罚出的前场任意球,头槌攻破了李云在把守的球门。

  这注定是世界杯历史上一次不同寻常的进球庆祝,在特写镜头里,由于在争顶时与韩国队球员相撞,森德罗斯的鼻梁处瞬间鲜血直流,当他跑到替补席准备接受治疗时,红色几乎完全覆盖了他的鼻梁。

  当然,这位瑞士硬汉并没有忘记进球的喜悦,就算在接受队医治疗时,他仍然不忘摆动一下自己伸出的食指——1,这毕竟是他在世界杯收获的首个进球。最终,瑞士在小组赛末轮2比0击败韩国,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出线,而比赛中意外负伤的瑞士中卫森德罗斯,则在下半场被朱鲁替换下场。时至今日,这依然是森德罗斯职业生涯最令人铭记的荣耀瞬间,没有之一。

  两周之前,32岁的森德罗斯来到职业生涯第10家俱乐部,在经历AC米兰、埃弗顿、富勒姆、瓦伦西亚、阿斯顿维拉、草蜢和流浪者的辗转后,通晓六门语言(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塞尔维亚语)的他决定以自由身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加盟休斯敦迪纳摩。

  之于美国体坛而言,森德罗斯的名字着实有些陌生,他甚至需要借助阿森纳后辈的光,才能勉强登上美国人的版面。去年9月,在美国媒体“bleacherreport”上,瑞士人的名字出现在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中:《阿森纳必须保护霍尔丁,以防他走上朱鲁和森德罗斯的坠落之路》。好吧,在很多语境之下,森德罗斯的拼写似乎就等同着“失败”。

  众所周知,12年前德罗巴对森德罗斯的残忍“三连杀”,长久地被舆论定为后者走向坠落的开始:2005年8月7日,社区盾,利用两次残暴的1V1对抗,科特迪瓦人让森德罗斯成为了自己独中两元的“背景帝”;两周后,英超第2轮,又是在二人的直接较量中,德罗巴误打误撞的进球,让贴身防守的瑞士人望球兴叹。

  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就在经过这两场比赛后,森德罗斯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一年。

  2005-06赛季,瑞士人在阿森纳出战20场联赛,7场欧冠以及7场国内杯赛,特别是赛季后半程,他在英超和欧冠双线都基本坐稳了主力位置,还亲历了兵工厂在欧冠赛场的连续7场不失球(共连续10场不丢球)。待到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和最终决赛时,温格还是将信任票投给了老将坎贝尔,而在4月末对阵热刺遭遇伤情的森德罗斯,只得坐上了替补席。

  那时候,森德罗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在经历世界杯的浴血奋战后,他接过了6号球衣,不过,随着阿什利-科尔离开,法国人加拉加盟,森德罗斯终究未能在2006-07赛季坐稳主力位置。他的生涯命运开始悄然发生改变。

  2007年2月25日,联赛杯决赛,小鬼当家的阿森纳与切尔西正面相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温格依然表达了对森德罗斯的期待:“对于森德罗斯而言,能防守德罗巴是一个极好的挑战,此前几次交手时,他曾经遭遇过很多困难。但经过上赛季的历练,他已经变得越来越好,这是一个必经的学习过程,我相信他可以在这场决赛中表现得更好。”

  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让温格失望了,全场第84分钟,森德罗斯判断落点失误,德罗巴接到罗本的传中迎球头槌破门。2比1,切尔西逆转拿下联赛杯桂冠。如今看来,这一记算不上残暴的头球,或许才是森德罗斯阿森纳生涯最大的拐点。

  一年以后,他与阿森纳分道扬镳,开始以租借形式寻找新的机会。时至今日,森德罗斯已经淡出了欧洲主流足坛的视线,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的展示,也多是举起新东家的球衣:最近4年,他更换了5家俱乐部,停留时间从未超过一个赛季。

  放眼偌大的足坛,所谓“球星”其实凤毛麟角,更多的“打工仔们”,都是在体验森德罗斯式的平淡人生: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罗巴阿森纳森德罗斯英超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