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切尔西超级核心竟是他!孔蒂这变招满分

2017年08月21日02:35 新浪体育
路易斯在攻防两端都贡献了神级发挥

  孔蒂近来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球队英超首轮输球,队长卡希尔和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均因得到红牌而遭遇禁赛处罚,孔蒂同球队不和的传闻也甚嚣尘上,包括英超名宿卡拉格在内的各种言论普遍认为,意大利教头必须率领球队拿下第二轮同热刺比赛的胜利才能稳固帅位。但就在这样一场事关前途的大战中,孔蒂却让一位意外人充当球队核心,而这位意外人竟踢出了神级表现,一举力助切尔西拿到了3分。这个人,便是大卫-路易斯。

路易斯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其关键
路易斯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其关键

  此役,切尔西中场虽然迎来了巴卡约科的伤愈复出,但中场指挥官法布雷加斯因红牌停赛,而后防中坚卡希尔同样停赛,也让切尔西防守端的实力打了折扣。然而面对这样严峻的中场人荒,孔蒂却祭出一记妙招——把主力中卫大卫-路易斯位置前提,让巴西人客串后腰,担当球队核心。

  这一选择不可谓不大胆,首轮被伯恩利打进3球,本场比赛面对进攻实力更强大的热刺,选择并不稳定的克里斯滕森首发着实令人捏了一把汗。但孔蒂完美地使用了路易斯,后者坚决地贯彻了孔蒂的思路,踢出了神级表现。

路易斯多次利用犯规延阻热刺的进攻
路易斯多次利用犯规延阻热刺的进攻

  在防守上,路易斯的位置处在三后卫身前,进行扫荡和破坏,扰乱了热刺中场的进攻。比赛第2分钟,他就在禁区前完成一次关键拦截,在之后的比赛里,他也不断地利用抢断和犯规破坏热刺中前场的进攻组织,还在小禁区附近完成了4次解围,很大程度地保证了切尔西后防的稳固。

后腰位置上的路易斯也能送出4次关键解围
后腰位置上的路易斯也能送出4次关键解围

  在进攻上,路易斯也创造了极大的价值。他全场不断地积极上抢拦截,帮助切尔西在前场就能直接获得反击的机会,同时巴西人出色的分球能力也向球队两个边路输送了大量机会,激活了阿隆索和摩西等人。第24分钟,路易斯在对方禁区前被阿里绊倒,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随后阿隆索正是利用这个定位球机会直接破门,帮助切尔西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第88分钟的绝杀球,也是来自路易斯的抢断,他得球后发动的这次进攻,力助切尔西再度超出了比分。

路易斯的传球激活了切尔西的边路
路易斯的传球激活了切尔西的边路

  本场比赛,孔蒂把路易斯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解决了球队中场传球能力不足的问题,又保证了球队防守质量不受影响,而路易斯也用他完美的表现,向孔蒂证明他在核心位置上的发挥是多么出色。经此一战,孔蒂也增添了更多对路易斯的使用心得,未来巴西人也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在中场后腰位置,有理由相信,那时候战术多变的切尔西也会变得更加难以被针对。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孔蒂路易斯热刺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