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狼?利物浦从低谷中提拔了他 却为巴萨翻脸

2017年08月15日16:52 新浪综合
库蒂尼奥一心要揍

  伴随着巴萨的三次报价以及最后一次的狠砸4000万的违约金,巴萨终于用刚刚被巴黎“羞辱”过的方式,将广州恒大队中的“兽腰”、“大腿”,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带走,而在通过正是体检后,巴西人也将正式出现在诺坎普球场,成为红蓝军团的正式一员。这样的结果让恒大球迷心里五味杂陈,既喜又悲!喜的是保利尼奥在历经两年的“卧薪尝胆”之后,终于重返欧洲五大联赛赛场,重获机会证明自己;悲的是在目前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广州恒大面临3线作战的巨大压力之下,队中的主力球员却离开了球队,而这无疑会影响广州恒大今年的夺冠计划。

  当然此刻恒大球迷并不孤单,因为在地球的另一端,英超的红军球迷此刻也是同样的心境,但是相对于恒大球迷来说,红军利物浦的球迷更多地是悲愤。悲的是球队核心库蒂尼奥或许将在这个赛季拂袖而去;愤的是巴萨用此种方法强制挖球队的主力,而更让球迷们生气的是今年红军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欧冠资格,却最终因为转会风波,让库蒂尼奥未能报名,从而让红军的欧冠梦还没开始就频临破灭。甚至部分激进的红军球迷,谴责库蒂尼奥背信弃义,简直就是一个“叛徒”。

  对于红军球迷的过激反应,其实也并不难理解,因为巴西人在18岁时加盟意甲国米,然而当他希望在意甲赛场上大展宏图之时,却因为球队的变动,连主力位置都得不到,甚至他还被球队租借至西班牙人,一度成为蓝黑军团的“弃儿”。但就在这种背景下,2013年红军利物浦以85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库蒂尼奥带到安菲尔德球场,并在苏亚雷斯走后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帮助球队获得2013/14赛季的联赛亚军。

  2015年由于库蒂尼奥的出色表现,利物浦俱乐部与库蒂尼奥进行了续约,据英国媒体透露这是一份长约,但是具体的年份和薪资等细节都未透露。但是即便如此,这次的续约依旧激发了巴西人的潜力,在这个赛季里他打出了加盟红军后的最佳表现,用12粒进球来回报俱乐部的信任。赛季结束后,媒体盛传巴黎和巴萨对其有意,但是面对种种绯闻,巴西人表示:“在利物浦感觉和自己的家一样。这座城市的生活开心、安稳而且舒适,我和这里的人们相处很好。”

  在刚刚结束的2016/17赛季里,库蒂尼奥继续用出色的表现征服英超赛场,代表球队出场的36场比赛中,他打入了14粒进球,送出了9次助攻,成为利物浦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绝对功臣。而在今年年初,利物浦还与库蒂尼奥完成续约,续约后的巴西人周薪达到了 20 万,成为利物浦队史最高。同时俱乐部给出的这份5年长约和最高工资,也从侧面证明库蒂尼奥是利物浦的“非卖品”。而为表忠心,库蒂尼奥在签约后接受采访中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安菲尔德传奇”。

  然而,当巴黎强挖内马尔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一方面巴萨急需要找一个能够代替内马尔的球员,同时在经历上个赛季的中场孱弱的诟病之后,巴萨更希望能够引进一名接班小白的球员,而在引进维拉蒂失败之后,巴萨再一次向库蒂尼奥伸出了“橄榄枝”,甚至《马卡报》透露,巴萨曾经在与其谈判中使用了“now or  never”的字眼,这无疑刺激了一直希望加盟红蓝军团的巴西人。

  但是在红军一再表态库蒂尼奥是非卖品的情况下,巴萨想要将其带到诺坎普,貌似并不容易。甚至根据西班牙媒体 RAC1 的最新消息,巴萨已经与库蒂尼奥谈妥了个人条款,现在只差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可是即便巴萨开出1亿的转会费,依旧不能让红军动心。而为了加盟巴萨,巴西人也开始了各种“手段”,先是提交转会申请,随后罢训罢赛,今天又传出其离开梅尔伍德训练场单独训练,而这一系列的举动,都在挑战着红军俱乐部的底线。

  对于库蒂尼奥的这种做法,获得了巴西名宿里瓦尔多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库蒂尼奥加盟巴萨,从而填补巴萨队中内马尔离开后巴西人的空缺;当然大部分人都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了谴责,这其中就包括杰拉德、菲尔-汤普森等利物浦名宿。而大部分球迷,对于库蒂尼奥的做法更是愤怒不已,称库蒂尼奥不仅正在破坏自己在英超的好名声,更是逐渐成为整个英超的公敌,甚至有激进的球迷直言不讳的称其是“白眼狼”,这种做法永远不会被原谅!

  (新浪看点自媒体 衣衫褴褛的文人)

标签: 巴萨利物浦库蒂尼奥内马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