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先生 我想问你一个憋了10年的问题

2017年08月12日09:2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赫表示,这种情况我见多了

 

 阿森纳赢球了,落后扳平,落后又扳平,然后再逆转,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看完比赛后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依然难以平复。单从剧情方面来讲,阿森纳踢出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一场足以让球迷拍案叫绝的比赛。

  但冷静下来之后,我的心中却仍然憋着一个问题——为什么阿森纳赢得如此艰难?!明明球队先领先了,明明球队有着7成的控球率,明明球队在场面上彻底压制对手,可为什么阿森纳却险些输球了呢?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回答,看了比赛的球迷都清楚,这些锅毫无疑问得防线背。第一粒丢球,阿森纳防线竟然给了对手冈崎慎司小禁区内轻松头球的机会,第二粒丢球,瓦尔迪小禁区内接地滚球包抄破门,第三粒丢球,瓦尔迪同样是小禁区内头球轻松破门。看出问题了吗?阿森纳三粒丢球,都是在小禁区内被对手拿到轻松射门的机会。切赫哪怕是神,他也无力阻止对手这样的攻门。

切赫真的很无奈
切赫真的很无奈

  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后防线由蒙雷亚尔、霍尔丁、科拉希纳茨组成。担任至关重要的中轴中卫的蒙雷亚尔,位置感并不强,他看起来并无法胜任这样的统帅职责。小将霍尔丁,更是被对手打爆,莱斯特城的攻势,很大一部分都是从霍尔丁那一侧发起。三后卫阵型中的两人出了问题,阿森纳的防守能好吗?再加上扎卡和埃尔内尼这两名防守能力很一般的后腰,阿森纳的阵型,自然在莱斯特城的冲击下漏洞百出。

又是小禁区,切赫被坑死
又是小禁区,切赫被坑死

  看到这样的防线,我刚因一场精彩大逆转,而对阿森纳生出的无限信心,顿时又被浇灭了。或许有人会说,这场比赛阿森纳的防线是拼凑出来的,不算阿森纳的真正防守实力。但我想说的是,哪怕阿森纳能够排出最强防线,你就能对枪手的防守能力保持信心吗?科斯切尔尼?他是稳定,但在强强对话中也时常被“欺负”;穆斯塔菲?他的稳定性和防守能力,距离顶级仍然有不小差距。默特萨克?他转身慢回追慢的短板,几乎地球人都知道。加布里埃尔?毛毛躁躁的他早已不被温格信任。

  所以,怎么看阿森纳的防线都无法给人十足的信心。看看最近几年的英超大势,14/15赛季的英超冠军切尔西,他们拥有全英超最强的防线;15/16赛季的英超冠军莱斯特城,他们最鲜明的特点便是防守反击;16/17赛季的英超冠军切尔西,最大的特点仍然是防守能力冠绝英超。看出规律了吗?在英超近几年你想要夺得英超冠军,那你就得有最顶尖的防守能力。

坎贝尔时代,阿森纳防线的硬度让人畏惧
坎贝尔时代,阿森纳防线的硬度让人畏惧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句被无数人奉为经典的俗语,自然有着事实层面的正确性。所以,当《442》预测阿森纳新赛季排名为第5名时,当《卫报》预测阿森纳为第6名时,我竟然无力反驳。毕竟,阿森纳的阵容上,存在着鲜明的短板。而这,正是我最近这些年,一直憋在心里想要问温格的问题——全世界都知道阿森纳的最大短板是防守,但为何你偏偏就不重视呢?

  遥想当年那支不败夺冠的阿森纳,他们不仅仅有飘逸的进攻,那支枪手更有铁血的防守,坎贝尔、科洛-图雷、维埃拉等,他们都是防守端坚不可摧的定海神针。这些枪手们,有着无比出色的身体能力,他们的身体在和英超中的任何硬汉对抗时,都不会落于下风。然而自2006年夏天坎贝尔离去开始,温格便主动剥离了阿森纳防线中的“铁血”、“硬朗”等基因。

温格还要固执到什么时候?
温格还要固执到什么时候?

  看看温格最近10的后卫选材标准:颜值高、公平竞赛、麻杆、技术好!于是,德罗巴这种兽锋见阿森纳一次虐一次;于是,阿森纳防线总是习惯性崩盘;于是,阿森纳近10年来再无世界级中卫。于是,阿森纳十年来一直和英超冠军无缘……

  专家、球迷、甚至对手,都已经明白了一点,那就是只论竞技因素,防守力的缺失,已经成为阿森纳和冠军之间的最大天堑。而这也正催生出我近十年来最想要问温格的一个问题,为什么就不能花大力气加强防线呢?在穆帅不断囤积中卫、在孔蒂不断力主买入黑又硬、在瓜迪奥拉都耗资1.5亿英镑去打造防线的背景下,温格为什么就不能醒悟呢?教授马上68岁了,难道他真想要带着遗憾退休吗?

  (九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温格阿森纳英超科斯切尔尼坎贝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