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第3天王!有这神兵 穆帅瓜帅不敢无视温格

2017年08月12日07:0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卡泽特英超首秀收获处子球

 

 上赛季痛失联赛前四,温格的阿森纳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许多人认为球队上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就是进攻过度依赖桑切斯和厄齐尔两位核心的发挥。温格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转会市场不惜砸下5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法国前锋拉卡泽特招致麾下。

  温格也在季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拉卡泽特在法国每80分钟就能打进一球,如果他在阿森纳能保持这样的效率,我们就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有进球。伊布将他的高效从法甲带到了英超,我认为这也是拉卡泽特的目标。”显然,枪手主帅对他的法国同胞寄予了厚望,希望这位法国锋霸能够提升阿森纳的进攻水平和进球效率。

  拉卡泽特也没有辜负温格对他的信任,他在同悉尼FC的比赛中就上演了首秀进球的好戏,之后的酋长杯,正是他的进球帮助阿森纳最终夺冠。热身赛的良好表现,证明了拉卡泽特对于阿森纳的帮助,温格也就顺理成章地把他安排进了阿森纳新赛季揭幕战的首发名单之中。这名锋线大将也不负主帅的重托,英超联赛首次出场仅97秒,就收获了自己英超联赛的首球,迅速帮助阿森纳取得了场上的领先。他也凭借这个进球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第7个英超首秀打进处子球的球员。

拉卡泽特开场97秒就贡献进球
拉卡泽特开场97秒就贡献进球

  他的精彩表现还不止于此,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场上的阿森纳1球落后于莱斯特城,此时又是拉卡泽特站了出来,他先是利用自己的身体背身牢牢护住了皮球,然后转身将球扫到门前,后插上的科拉希纳茨得球后面对门将把球分给一旁无人盯防的维尔贝克,后者轻松推空门得手,将场上的比分扳平。

热区图显示拉卡泽特在前场各个位置都有建树
热区图显示拉卡泽特在前场各个位置都有建树

  到了下半场,拉卡泽特更是将他进攻能力的全面性发挥了出来。第59分钟,张伯伦的远射被莱斯特城门将小舒梅切尔扑出,拉卡泽特机敏地出现在了皮球反弹的路线上,虽然裁判判罚他得球之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但这一表现也很好地体现了他灵敏的门前嗅觉。随后66分钟吉鲁的上场更是彻底激活了拉卡泽特,法国人连续在左路突破传中,均造成不小的威胁,第67分钟的传球更是精准找到拉姆塞,可惜后者头球顶偏,不然拉卡泽特又能收获一个助攻。

法国锋霸传球成功率高达90%
法国锋霸传球成功率高达90%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拉卡泽特本场3次打门就收获了一粒进球,同时还制造了3次威胁球的机会,全场90%的传球成功率也仅次于蒙雷亚尔,排在全队第二。

  拉卡泽特的到来和崛起,让阿森纳拥有了除桑切斯和厄齐尔之外的第三位“王”,他如果能够成为兵工厂进攻能力进一步提高的关键因子,表现出近似桑切斯一般的能力,那瓜帅、穆帅等竞争对手也就不敢无视阿森纳。有了拉卡泽特,或许枪迷也就有底气对阿森纳新赛季,抱有更大期望。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拉卡泽特温格穆里尼奥瓜迪奥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