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温格的底气!阿森纳真敢不要桑切斯厄齐尔

2017年08月09日09:52 新浪体育
阿森纳没272+374也赢球了

  队中两名超级球员桑切斯与厄齐尔的未来去向,一直是阿森纳备战2017/18新赛季的关键话题。这两位球员都进入到了他们与阿森纳合同期的最后一年,人们始终都在猜测他们今夏的去留问题。

  枪手主帅目前仍然坚持要继续使用这两位球员的“攻击二人组”,并且断然拒绝了任何有关于桑切斯的转会报价。但即使在这两位明星球员都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枪手仍然在上周末举行的社区盾杯比赛中通过点球战胜了切尔西。阿森纳通过这场比赛让球迷们看到了重整旗鼓的那一抹微弱曙光。《太阳报》专栏作家巴尔迪认为,这场比赛中温格已经证明了他是敢于冒失去球员风险强留双王的。

  以下部分摘译自瑞恩-巴尔迪的专栏文章:

  上赛季末期,温格大胆尝试3-4-3的新阵型,而这套新阵型打法也让枪手在接下来的所有10场比赛中获得了9场比赛的胜利,包括足总杯决赛力克切尔西。而社区盾杯的比赛温格再次让切尔西对此前的足总杯痛苦回忆雪上加霜!

没有桑切斯,阿森纳也赢球了
没有桑切斯,阿森纳也赢球了

  由于代表智利国家队出战了联合会杯,桑切斯仍处于竞技状态的恢复期,而厄齐尔则正遭遇着脚踝伤势,所以本场比赛枪手的攻击线由拉卡泽特突前,维尔贝克和伊沃比一左一右位于两侧的位置。

  对阵英超冠军,考虑到阵中缺少了最有天赋的两名球员,对枪手而言本应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事实证明,他们的表现却很出色。维尔贝克与伊沃比虽然与缺阵的两位在敏锐度和创造力上还有所欠缺,但他们却拥有更强的力量,速度更快,能更直接有力的推进到切尔西的半场。

  正是维尔贝克与张伯伦在左边路的联手搭档,给切尔西的右路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枪手持续的施压以及对蓝军防线的有效渗透使得切尔西的两名边卫(摩西和阿隆索)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只能将精力用于协防中,大大减轻了在进攻端的威胁度。

维尔贝克对阵切尔西,踢出了一场出色比赛
维尔贝克对阵切尔西,踢出了一场出色比赛

  那么问题来了,维尔贝克与伊沃比的出色表现是否应该让温格好好考虑下新赛季的球队打法?考虑到一旦桑切斯和厄齐尔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新约,那么这两名球员就能够在一年后以自由身离开,对俱乐部来说,今夏是出售他们从而获得转会费的唯一机会了。

  桑切斯被曼城和大巴黎追逐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这位上赛季为球队打进24球的射手王的离开对一心想要重新崛起的温格来说可能会是沉重的打击。但是拉卡泽特是一名真正的射手,他会扛起球队的进球重任,相信一旦失去桑切斯,阿森纳也能够很快从他的离去中恢复过来。

  想想枪手的北伦敦死敌热刺去年的情况,当凯恩受伤后,孙兴慜与杨森迅速站了出来,尽管这两名球员的水平离凯恩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很好的解决了热刺的进攻问题。

  热刺的事例应该能让阿森纳对失去厄齐尔和桑切斯保持积极的心态,况且阿森纳在社区盾杯上的表现表明了他们在两名当家球星缺阵的情况下也能够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

  (paulbest)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桑切斯温格厄齐尔阿森纳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