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和曼联战术困局 拿皇马两大MVP没辙

2017年08月09日07:5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斯科让曼联的防守非常狼狈

  欧洲超级杯,曼联1-2负于皇马无缘冠军。《squawka.com》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从技战术层面而言,这是一场皇马碾压了曼联的比赛。尽管首发中缺少了自己的核武器C罗,皇马依旧展现了高于曼联一个层次的技战术水平。伊斯科和卡塞米罗的表现尤其抢眼。穆里尼奥的曼联则陷入了自己的战术困局。

  强悍的伊斯科

  皇马对阵曼联的这场欧洲超级杯,伊斯科毫无争议的当选了本场比赛的MVP。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上赛季贝尔频繁受伤,但皇马却因祸得福,齐达内激活了最强的伊斯科。在皇马4-3-1-2的战术当中,伊斯科出现在10号位,但他的跑动是相当灵活的,曼联几乎没有球员能够跟住他,因为伊斯科的跑动飘忽不定,他没有固定的位置。下半场,伊斯科与贝尔做出一次精彩配合后,轻松地推射破门,他在赛后还在被评选为了本场的MVP,他再一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或许有了如此出色的伊斯科,齐达内才愿意卖掉莫拉塔。

  马蒂奇正名之战

马蒂奇证明了自己的身价
马蒂奇证明了自己的身价

  当曼联花费4000万买下马蒂奇时,质疑之声不绝于耳。而仅用了一场正式比赛,马蒂奇已经足以让质疑者闭嘴了。马蒂奇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完美地融入到了曼联的体系当中。马蒂奇来曼联才半个月的时候,但他的价值却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今年夏天,穆帅一直都在追求马蒂奇,从而放弃了法比尼奥等球员,现在来看穆帅是明智的。

  此役对阵皇马,马蒂奇是曼联阵中唯一一位能够给莫德里奇、克罗斯施加防守压力的中场球员,他在中场几乎无所不在,抢断拦截转移球。不要忘了,曼联的进球也有马蒂奇的功劳,正是他的射门造成了纳瓦斯的脱手,随后卢卡库补射得分。现在来看,曼联4000万英镑买下马蒂奇是非常不错的决定。

  穆里尼奥的战术困局

穆里尼奥的战术困局
穆里尼奥的战术困局

  穆里尼奥在今天的首发阵容当中有一处败笔,那就是林加德,英格兰边锋在比赛中进攻与防守都做得不好,在场上他几乎成为了隐形人,他在场上疲于奔命。在半场结束时,穆里尼奥用拉什福德换下了林加德,从而将阵型从4-2-3-1换到了4-3-3,这套战术立即就起到了效果,拉什福德多次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这也证明了穆帅在首发阵容中犯了一个错误。

  在今年夏天穆帅还尝试过3-5-2的战术,在去年面对切尔西,穆帅还启用过奇葩的2-2-4-2的战术。所以在战术方面,穆里尼奥依然需要找到最佳的组合。

  费莱尼-特殊的武器

费莱尼是曼联独特的武器
费莱尼是曼联独特的武器

  费莱尼再次证明了自己在曼联的独特价值。许多媒体都说马蒂奇来了之后,费莱尼已经没有了立足之地,他即将离队转会去土耳其踢球,但并非是这样的,穆里尼奥依然很看中费莱尼的作用。在下半场费莱尼替补登场之后,他立即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在空中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他在与对手对抗时总能够为球队赢得一些什么。还记得曼联的那粒进球吗?瓦伦西亚右路传中,费莱尼在禁区内与卡瓦哈尔的争抢当中抢赢了皮球,他的身体以及对抗能力十分出色。比利时人是曼联改变进攻节奏的一个信号。

  完美的卡塞米罗

卡塞米罗的作用巨大
卡塞米罗的作用巨大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卡塞米罗,如今他已经是皇马最不可或缺的一员了。皇马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来牌在卡塞米罗的前插破门。在印象中,卡塞米罗是中场的一台防守机器,但现在只用防守机器来定义他显然已经不够了,他在中场全部的能力令人震惊,上赛季欧冠决赛,卡塞米罗也进了球,他的进攻才能正在被齐达内一点一点地挖掘。此外,他本场还有一记头球击中了横梁。

  卡塞米罗如今已经像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一样不可或缺了,他们是同一水准的球员。当克罗斯前插时,卡塞米罗能够在后腰位置上防守,而当克罗斯拖后时,卡塞米罗可以上前进攻,无论是禁区内的远射还是前插的抢点破门,他都做得很完美。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曼联皇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