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的日子比瓜迪奥拉苦多了!

2017年07月27日14:16 新浪体育
新赛季两人又要斗法了

  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谁是更强的教练?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两个人如今一个在曼联,一个在曼城,都在改造着自己的球队,憧憬着建立成功。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说,穆里尼奥的日子显然要比瓜迪奥拉更艰难一些。

  首先从两个人接手球队的时机上来看。穆里尼奥接手曼联时,红魔是一个经历了莫耶斯+范加尔两任教练后留下的烂摊子。范加尔尽管两个赛季砸了2亿多,但收效甚微,阵容上曼联甚至找不到一条可靠的中轴线。用穆里尼奥自己的话来说,曼联卖掉了他永远不会卖的球员,买了他永远不会买的球员。穆里尼奥到队之后,几乎是重建了整支球队的核心阵容,如今球队从后场到前场的中轴线,拜利+博格巴+卢卡库,都是穆里尼奥再投资的结果。相反瓜帅接手曼城时,佩莱格里尼留下了一套完整齐备的阵容,这给极大的降低了瓜帅改造球队的难度。从一开始,曼城在阵容和整体实力上就是在曼联之上的。

  在引援方面,曼联和曼城都堪称是大手笔。但是如果只对比两支球队,瓜帅的可用资源显然比穆帅更多。尤其是今夏两支球队的引援规模对比鲜明。曼城被公认为比曼联的阵容更好,但今夏他们的引援动作依旧比曼联大。迄今为止,瓜帅的球队已经烧了2亿英镑,引进了B-席尔瓦、门迪、沃克等多名精兵强将。而穆里尼奥早早说好自己只想要四名新援,如今第三人却依旧没有搞定。英国媒体称,曼联愿意给穆里尼奥引援资金,但是并不是无限制的,也就是说曼联的资源,穆里尼奥也要省着用才行。而另一边的瓜迪奥拉完全没有这样的压力,只要是他喜欢的,曼城都愿意不惜重金为他买过来。从这个角度而言,瓜帅显然比穆帅的游戏难度小多了。

  此外,从舆论的环境上来说,穆里尼奥也比瓜迪奥拉压力大,这主要是因为曼联比曼城受到的关注度更高造成的。曼联作为一支有底蕴的豪门,时时刻刻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名宿和传奇每天都排着队的给穆里尼奥提建议。成绩要好,踢得要好看,发言要得体……稍有不慎,穆里尼奥就会成为被炮轰的对象。在这方面,瓜迪奥拉的压力显然要小多了。上赛季即便曼城颗粒无收,似乎也没有多少媒体在炮轰瓜帅。穆里尼奥拿了两个半冠军,却依旧因为联赛成绩不理想而受到指责。

  新赛季这样的情况或许还会继续下去,单论阵容的纸面实力,曼联远不如曼城,蓝月亮坐拥全英超纸面实力最强的豪华配置,而穆里尼奥至今也没有得到全部自己想要的战术拼图。而另一方面,媒体和球迷对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在成绩上的期待却是一样高的。也就是说,穆里尼奥要用比瓜迪奥拉差的阵容,争取打出比瓜迪奥拉更好的成绩,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要面对的挑战显然更多一些。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曼联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