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想再执教曼联15年 无法复制弗格森神迹

2017年07月19日11:34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希望长期执教曼联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近日接受了ESPN的独家采访,采访中穆帅称,他希望能在曼联再执教15年,重建曼联在弗格森时代的稳定性。穆里尼奥希望终结球队在后爵爷时代的动荡,带领球队取得长期的成功。

  穆里尼奥说:“我为此准备好了,我会说我为未来15年准备好了。会一直留在这吗?当然,为什么不呢?我必须承这很困难,因为教练的工作压力很大,每个人都把压力放在教练身上。每个人都说我们必须赢,但事实上,只有一个赢家,而且每一年这都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是我正在这家俱乐部所做的的一切证明了我的工作不止于比赛的结果,还涉及到很多人认为不属于教练工作的层面。在我看来,我的工作不只包括球场上的事情,也不是只有每周带领球队踢出想要的结果,而是要比这多得多。”

  “曼联这家俱乐部,在很长时间里就意味着弗格森爵士。人们已经习惯这一点。人们知道这种稳定能带来的巨大影响。在莫耶斯和范加尔之后,我来到了这里,即将迎来第二年,我希望我能留下,带给球队想要的稳定。我会努力,我也要重申,我需要让自己配得上得到这样的待遇,这就是我每天努力工作的原因所在。”

  穆里尼奥也认为如今足球世界越来越看重短期的成功,这让教练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了。穆帅:“你在一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如果下一年不成功,那么你就要出局。在切尔西时这发生在了我身上,拉涅利在莱斯特城也经历了一样的事情。这还会发生在很多其他人身上。如今人们越来越关心短期的成败。”

  “我认为弗格森是独一无二的,想效仿他是不可能的。不会有人在同一家俱乐部,同一个联赛那么多年了。我认为温格会是最后一位长期执教一家球队那么多年的教练。而我想在现代足球里所做的,就是尽力让自己配得上留在俱乐部,因为现在的哲学就是成功,你取得成功,你就能留下,不成功你就得走人。”

  有意思的是,新赛季英超六强的主帅名单都没有变,对此穆里尼奥表示:“我并不惊讶,这些俱乐部还能上哪找比我们更好的教练呢?我尊重其他教练,但是这可不容易。有很多有实力的教练,但是你上哪能找到更有经验,比我们更知道如何把俱乐部变得更好的教练呢?所以我们都留任很正常。我认为稳定性对球队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教练留任超过一个赛季也是非常重要的。”

  (马尔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弗格森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