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瓜帅钦点5000万新援 他能让曼城展翅翱翔吗

2017年07月17日13:51 新浪综合
沃克的到来能给曼城带来哪些变化?

  曼城已经官方宣布签下了热刺边后卫凯尔-沃克。那么沃克能给瓜迪奥拉的球队带来怎样的提升?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下吧!

  上赛季结束后,曼城一下清理了五名为球队效力时间不短但年龄都偏大的老将,其中包括了边后卫克里希、萨尼亚和萨巴莱塔,还有边锋纳瓦斯以及门将卡巴列罗。

  31岁的克里希和34岁的萨尼亚是上赛季曼城使用最多的两名边后卫,但这两位前阿森纳球员似乎都无法满足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为此西班牙主帅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甚至尝试过不下七名不同的球员。

  所以对球队的边后卫位置的年轻化是曼城必须面对的问题,但要知道在当今足坛,速度型边后卫或者边翼卫和防守型中场一样都是稀缺资源。所以看起来沃克此番转会曼城打破后卫的转会费纪录也就不足为奇了。

  沃克身价偏高和他英格兰“户口本”的身份有一定的关系,毕竟瓜迪奥拉需要满足英超每队25名球员中最少有8位本土球员的规定。不过这毕竟是曼城,高额转会费并不会让他们感到太头疼。

  之前几位加盟曼城的英格兰本土球员表现都非常挣扎,其中包括了罗德维尔、斯科特-辛克莱尔和德尔夫,但此番沃克加盟曼城可不仅仅是为了凑数的。

  这位英格兰国脚铁定会在下赛季的曼城拿到一个首发位置,他的到来会提高曼城的进攻威胁,而出众的速度也可以确保沃克在插上后快速回撤防守。

  其实上赛季瓜帅的英超之旅开始得非常顺利,直到去年10月份遭遇滑坡,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后卫和门将位置上的问题。这两个位置上反复出现的问题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赛季最后几个月和冠军奖杯渐行渐远。

  上个月曼城已经花费3490万英镑从本菲卡签下了埃德森,而现在他们也得到了英超最出色的边后卫之一,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看起来是誓要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了。

  数据 

  上面的雷达图展示了沃克与上赛季曼城常用的几名边后卫(包括克里希,萨尼亚,萨巴莱塔和科拉罗夫)在几项关键数据上的对比。

  显然沃克在进攻方面有着更大的威胁,在助攻、传中、角球、过人和创造机会方面他的数据都要高于曼城的几名边后卫,而他在赢得对抗和抢断两项数据上也处于优势。

  要知道上赛季曼城使用最多的四名边后卫加起来只送出1次助攻,相比之下沃克一个人就完成了5次助攻,其中4个出现在边路,一个发生在中路。

  进攻区域 

  曼城的边后卫和位置相对靠后的边路球员加起来一共只有7次助攻。球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而边后卫助攻质量的匮乏说明曼城在进攻时极度依赖位置相对靠后的边路球员。

  上图对比了上赛季沃克和萨尼亚的主要进攻区域。

  上赛季瓜迪奥拉使用最多的是4-2-3-1和4-1-4-1两个阵型,从上图来看,沃克在场上的位置会更偏向于进攻一些,这意味着在转会曼城后,他可以给斯特林以及新加盟球队的伯纳多-席尔瓦带来更多的帮助。

  此外,沃克对对手防线的拉扯也会比上赛季曼城的边后卫们表现得更加出色。这意味着像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热苏斯和阿圭罗等在中路活动的球员可以得到更大的空间。

  上赛季曼城在角球上共尝试了79次射门,这一数据是英超最高,但他们只收获了5个进球。相比之下,西布朗维奇只用了58次角球射门就换得了16个进球。

  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通过传中收获了14个进球,在联赛中仅次于水晶宫(20个)、利物浦(19个)、西布朗(19个)和阿森纳(18个)。此番得到沃克,考虑到英格兰人的传中能力以及他为中路队友创造的空间,曼城下赛季通过传中收获进球的数据也许还会上涨。

  身体状态 

  在上赛季曼城的6名边后卫中,萨巴莱塔每90分钟的跑动距离是最多的(10.88千米)。事实上在这个数据的对比上,沃克并没有什么优势,他也就仅仅高于萨尼亚。

  不过这种较高的跑动距离和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也有很大的关系,加盟曼城后,沃克的跑动距离可能也会比上赛季提升不少。

  上赛季沃克的场均冲刺次数比曼城的几名边后卫多,而在冲刺的最高速度上,沃克达到了35.18千米/小时,这是英超所有后卫球员中最快的。

  阵型灵活度 

  虽然每支球队都有他们的边后卫或者边翼卫,但也正是这些位置上球员们的表现差别,让切尔西和热刺的表现和成绩超过了曼城和其他竞争者们。

  上赛季瓜迪奥拉在英超只在五场比赛里用过三后卫体系,但萨内和斯特林并不具备太强的防守能力。

  此番沃克的到来可以让曼城有了更多尝试三后卫的资本,毕竟此前英格兰人在热刺踢的就是边翼卫的位置。

  如果下赛季曼城想从切尔西手中夺得英超冠军的奖杯,沃克到来所带来的攻防两端的改变也许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来自 新浪看点 猪猪评球)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沃克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