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当立!首次射门=进球 阿森纳标王宣战全英超

2017年07月14日00:03 新浪体育
拉卡泽特仅仅用15分钟便征服了枪手球迷

  一名前锋加盟一支球队后需要多久才能证明自己的身价?一名前锋上场后又要用几脚射门才能完成进球?

  拉卡泽特给出的答案是:一刻钟,一脚球。

  本赛季夏季转会窗,阿森纳遍寻欧洲强力前锋,最终,此前一个赛季就曾与枪手传出绯闻的拉卡泽特在万众期待之下转会兵工厂阿森纳。而拉卡泽特高达5200万英镑的转会费更是让他超越厄齐尔成为了阿森纳阵中的历史标王。

  光环之下,必有重负。拉卡泽特身上也寄托了无数阿森纳球迷对进球的渴望。此外,外界对于拉卡泽特的加盟也有质疑,有人认为他在法国队只是吉鲁的替补,配不上如此之高的转会费,还有人认为他无法迅速融入阿森纳的体系之中。

  所有的这些质疑与猜想,都在本场阿森纳战胜悉尼FC的比赛中被一一瓦解掉。

  比赛进行到68分钟,此时距离阿森纳取得第一粒进球已经过去了64分钟之久。教授温格做出调整,拉卡泽特披挂上阵。万众瞩目的新标王代替首发出战不力的维尔贝克出任单箭头。

拉卡泽特直到68分钟才替补登场
拉卡泽特直到68分钟才替补登场

  上场后,拉卡泽特并没有马上取得射门的机会,更多的则是在禁区边沿与队友寻求配合,为队友拉开空间。

  而15分钟过后,拉卡泽特终于迎来了自己表现的机会。83分钟,阿森纳前场反击,右路的伊沃比持球突至禁区右侧,随即将球传到中路,前后共三名防守队员包夹下的拉卡泽特机敏地甩开防守跑出空间,迎球一脚轻巧的推射将球打进。

拉卡泽特的第一脚射门便取得了进球
拉卡泽特的第一脚射门便取得了进球

  而这,才是他上场后的第一次射门。

  进球后的拉卡泽特兴奋地与队友一同庆祝,他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并非徒有高价。而这粒进球中拉卡泽特所展现的机敏的跑位和简单干脆的进球,正是阿森纳球迷们所苦苦期盼已久的王牌前锋所应有的表现。

  相比之下,无论是首发出战的维尔贝克,还是与他一同登场的吉鲁,都一时间星光黯淡,难以与其争辉。

拉卡泽特进球之后与队友相拥庆祝
拉卡泽特进球之后与队友相拥庆祝

  至少此时,外界对于拉卡泽特的质疑,都已如刀斩东风一般,被他用进球甩在身后了。

  当然,也有球迷提出,一方面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并不强力的悉尼FC,另一方面,友谊赛的防守强度也无法与激烈的英超比赛的相提并论。

  诚然,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密集繁重的赛程对于一般球员来说很难快速适应,即使是过往在法甲有极为出色发挥的拉卡泽特也无法保证能够复制自己在里昂的表现。

  但是通过今天他出色的发挥,我们还是可以见得他的实力,也有理由相信他能够在下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给出令球迷们满意的表现。

  (Aust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卡泽特阿森纳维尔贝克标王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