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阿森纳队史标王:亨利钦点 效率压过梅西C罗

2017年07月06日00:5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卡泽特有多大能量?

  阿森纳队史的转会费记录被拉卡泽特打破,想必许多阿森纳球迷仍然心有不甘,这样一个曾经被厄齐尔打破的记录,如今却落在了一位从未在四大联赛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头上,难免让人觉得差了点什么,然而这真的是一笔“冤大头”式的买卖吗?

  拉卡泽特真的不如吉鲁吗?

吉鲁真的比拉卡泽特强?
吉鲁真的比拉卡泽特强?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球迷援引吉鲁和拉卡泽特在法国国家队的地位来做对比,来证明吉鲁不比拉卡泽特差,这能证明问题吗?举例说明,目前的法国队,坎特给马图伊迪打替补,这能说明坎特不如马退敌?

  非也,只是在不同的阵容中,满足不同的战术需要而已,吉鲁属于功能性球员,在群星璀璨的法国队只要扮演大锤就好,但君不见吉鲁在阿森纳首发时,常常因为腿脚不灵光,背身拿球只会敲,从不转身射门被戏称为“弹球型”前锋?相反进球数量很少的维尔贝克,却因为其推进能力,持球能力强,屡屡受到温格的喜爱。

  拉卡泽特就是一名兼具推进和大锤作用的球员。

  进球如麻

  纵向对比,自从13/14赛季以来,拉卡泽特在法甲打进了91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法国人,比第二名领先了15球。同时上个赛季,拉卡泽特在联赛打入了28粒进球,比吉鲁、沃尔科特、维尔贝克和佩雷斯加起来还要多。

拉卡泽特的数据比卡瓦尼好,不如伊布
拉卡泽特的数据比卡瓦尼好,不如伊布

  横向对比,自从2012/13赛季以来,只有9名前锋在五大联赛的进球比拉卡泽特多,他们分别是C罗、梅西、苏亚雷斯、伊布、卡瓦尼、阿圭罗、伊瓜因、奥巴梅扬和莱万多夫斯基。这里面,哪一个不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名字?你可以说法甲进球含金量不足,但卡瓦尼、伊布的数据法甲也占了大半,难道他们不是顶级前锋?

  再退一步讲,法甲含金量不高,是否只是个伪命题?在挺进欧冠四强和八强的数据上来看,近五个赛季法甲都压英超一头,近三个赛季的英超PFA最佳球员都被前法甲球员摘得,阿扎尔、马赫雷斯都在离开法甲的第三个赛季拿到英超最佳球员,坎特在离开法甲的第二个赛季拿到英超最佳,难道只是巧合?

  效率、效率、还是效率

  阿森纳球迷常说,北伦敦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做饼师傅厄齐尔,奈何饼王吉鲁总是不给力,屡屡把喂到嘴边的饼吐掉。那么,拉卡泽特可能正是枪迷所期盼的前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拉卡泽特有着五大联赛最高的机会转化率(38.9%),遥遥领先第二名,莱比锡维尔纳的(34.4%),以及第三名的法尔考(33.9%)。

  拉卡泽特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靠近禁区,他本赛季在法甲的28个进球,只有两个是在禁区外打进的,这也充分说明了拉卡泽特的风格,虽然没有什么华丽的独闯龙潭和世界波,但单单提到把机会转化为进球这件事,他还是很有心得的。

拉卡泽特的射门转化率高的可怕
拉卡泽特的射门转化率高的可怕

  另外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根据OPTA统计的,过去三个赛季拉卡泽特排除了点球后的射门转化率(22.3%)在五大联赛排名第四,身前只有苏亚雷斯、小豌豆和格列兹曼。这份数据远超身后的本泽马、巴卡、科斯塔、奥巴梅杨,更不要说榜单后的梅西和C罗。

  毫无疑问,拉卡泽特就是阿森纳盼望已久的终结者,他甚至比姆巴佩还要更适合当下的阿森纳,有人说他太老了,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拉卡泽特如今26岁又2个月,比当年厄齐尔加盟阿森纳时大了1年又3个月,比当时桑切斯加盟阿森纳时大了6个月,正是成熟,稳健,还有一点点打磨空间的黄金期。

他能成为阿森纳的新赖特吗?
他能成为阿森纳的新赖特吗?

  或许亨利对他的评语能说明一切:“对我来说,拉卡泽特是一名非凡的球员,他了解自己非凡的天赋,并且有着不为人后的野心。”而霍利尔也看好这名法国射手:“他每个赛季都能打进至少25个进球,我相信他肯定能给阿森纳带来更多的进球。”他还把拉卡泽特和阿森纳队史上的传奇射手相比:“他很像伊恩·赖特,你似乎还没见到他,他的步法就晃花了你的眼睛。”

  (梓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亨利阿森纳拉卡泽特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