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员冲向伦敦火灾大厦助人 这经历终生难忘

2017年06月30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艾尔穆哈尼

  伦敦格伦费尔大厦在6月14日发生火灾,已确认80人死亡。在这场灾难中,一些好心人对受灾者以及他们的家人伸出援手,一名英超纽卡斯尔的球员更是在看到新闻后冲到现场帮忙。

大厦火灾
大厦火灾

  21岁的雅辛-本-艾尔穆哈尼是上赛季加盟纽卡斯尔的一名年轻球员,如今他已和喜鹊一起杀回英超。火灾当天,他正在西伦敦的父母家,看到新闻后,艾尔穆哈尼跑到了火灾现场试图救人,但熊熊大火让人无法靠近。后来,艾尔穆哈尼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为遭受火灾的一些幸存者提供水、食物和衣服,这段经历让他终生难忘。

  “我和一些小伙子在帮忙,买食物和水,我们带来了很多的衣服,给受灾的人们,”艾尔穆哈尼后来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他们在那栋建筑里失去了一切。”

伸出援手
伸出援手

  艾尔穆哈尼的父母都是摩洛哥人,而这座大厦,属于当地的摩洛哥裔社区,里面有很多他的熟人。“我认识里面的一些人,因为这是摩洛哥社区,我去清真寺时,总能遇到住在这个大厦的人,而我也常去这大厦以及周边。火灾的画面,我无法从脑海里驱赶出去,太让人心碎了,我从来都想象不到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艾尔穆哈尼说,这个社区要恢复常态,需要很长时间,但足球也许能带给人希望。“人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翻过这一页,我知道所有人都很悲痛,有人失去了父母、孩子,很多生命消失了。”

  “我可以把手放在心口说,足球是一个帮助人们走出来的方式,它能让各种人团结起来,每个人都能因此聚到一起。足球带给人希望,带给人信念。”

足球带给人希望
足球带给人希望

  (legi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超火灾伦敦球星纽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