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怎么练好身体?看曼联首席训练师教你妙招

2017-06-22 19:49:43 新浪体育 微博
如何进行身体练习?

  前红魔首席健身训练师托尼-斯特鲁德维克(Tony Strudwick)给英国著名杂志《442》提供了5项使用器材的健身训练方法,这能让你在球场上更加具有威胁。

  拿实心球弓步走:跑得更快

  在你双脚脚踝上套一个弹力带,并准备一个实心球(哑铃等其他器材也可以)。双手捧起实心球,做蹲马步动作,然后弓步走,迈出左脚,同时向左旋转你的上半身,保持球和身体在同一方向。然后再换右脚走,同时上半身向右旋转,保持球和身体在同一方向。再重复上述动作往前走。

  配合抗力球单臂推举哑铃:降低受伤频率

  身体躺在抗力球上,双腿平稳地放在地面上,右手握住哑铃,放在右肩处然后向上推举,直至右臂伸直,然后平稳将哑铃落回到起始位置,接着左臂重复上述动作。

  备注:抗力球是一种居家型的运动器材,坐在上面提高你臀部和腿部肌肉的强度和耐力。躺在上面让你全身得到放松同时还能提升平衡性。

  持哑铃台阶训练:提升空中对抗能力

  手持哑铃然后双手垂下,站在一个长凳旁边,然后左脚放在长凳上,膝盖成90度,此时右脚还在地面上,然后左腿开始站直,保持2秒,再返回到起始位置,再用右腿重复上述动作。这项训练要注意安全,还有长凳的高度不要太高,否则对膝盖的负担比较重。

  双手持哑铃蹲起:提高带球变向的频率

  双腿站立,双脚与肩同宽或者略宽于肩部,左右手各握住一个哑铃,手臂伸直,手掌朝内,保持背部挺直,做蹲马步,臀部下蹲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臂回收将哑铃置于肩部,然后再起身,站直身体双手伸直举过头顶。重复上述动作。

  利用壶铃配合土耳其起立:塑造你的核心肌群

  躺在地上,用右手握住壶铃,右臂向上伸直。肩膀需要保持紧绷,而右腿弯曲,右脚移到左膝盖旁。右脚蹬地,翻转身体,用左髋支撑身体,左肘触地。身体继续向上移动,以左手支撑身体。用左手和右脚来支撑身体,身体向上移动直到离开地面。接着,左腿向后移动,左膝跪地。必须要让左膝接触地面,并低于左髋,手臂锁定要更稳。右脚支撑在地上,壶铃在右手上并举高到头部以上,这时打开的姿势要比之前身体弯曲时的姿势有力量,因为全身的肌肉都被调动起来了。并且肩部的力量会得到发挥,也避免了手臂过于疲劳。身体侧弯,半跪。接着,深呼吸,绷紧肌肉,利用箭步蹲动作起立。最后将上面的动作颠倒过来进行,直到躺下,才算所有动作都完成。身体的下移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对肌腱和韧带力量的提升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也保证了动作的完整性。完成这八个步骤算一次,每个手臂做3次,每次休息1分钟。

  来源: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

  译者:米兰小老板

  - THE END -

  点击可查看推荐阅读:

  教程 | 想形成自己的盘带风格吗?如此练习即可

  更多内容请关注搜达业余足球公众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哑铃身体训练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