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回家很美好 但穆帅和曼联的豪赌不应该是他

2017年06月21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回归曼联很美好,只是……

  C罗重回曼联?葡萄牙巨星的离队传闻愈演愈烈,他也和红魔联系在了一起。有消息称C罗希望门德斯能够让自己重返曼联,《每日镜报》则称C罗早在6周之前就曾经告知昔日恩师弗格森,自己想要离开皇马,他非常想念曼联的气氛。

重现昔日的辉煌?
重现昔日的辉煌?

  32岁的C罗英雄般回到老特拉福德,用30+的联赛进球帮助曼联重夺英超冠军,球衣销量和商业收益的暴涨让他的转会费显得并不夸张,红魔开启新的黄金时代?这样的想法很美好,但也有很多可能显得残酷的事实,是曼联方面需要考虑的。

弗洛伦蒂诺不会便宜出售C罗
弗洛伦蒂诺不会便宜出售C罗

  C罗的实力当然不用怀疑,而如同去年夏天加盟曼联的伊布那样,他也是一位榜样和领袖,能够用超强的敬业精神给年轻球员们带来良好的影响。但一个摆在明面上的数据是,C罗太贵了。他和皇马的合约年限还非常长,而银河战舰肯定也不可能急着出手C罗。《每日电讯报》称,如果皇马收到的报价达到1.5亿欧元就会接受,但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1.5亿对C罗这个级别的球员来说显然是不够高的。另一方面,有报道称C罗可能会想要40万英镑的超级周薪,这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是否还有预算引进莫拉塔?
是否还有预算引进莫拉塔?

  当然了,曼联并不缺钱,无论是在转会费还是薪资方面。但如此重大的一笔转会,是否值得把它放在其他所有交易之前呢?原本曼联的头号目标是格列兹曼,目前又把目标转向莫拉塔。但即便是这两个人中的某一个,引进他的预算也无法和引进C罗需要消耗的预算相提并论。如果接了C罗这单超级大的引援,曼联是否还有足够的资本去继续补强球队的深度,完成一些重点位置的升级呢?一笔转会吃掉几乎所有预算空间,这可能并不是曼联计划的情形。

“终结者”角色
“终结者”角色

  另一方面,C罗如果来到曼联,势必会肩负着率领红魔重回巅峰的重任,他的担子不会轻。但与2009年夏天离开的时候相比,C罗“独力”改变一支球队的能力是呈下降趋势的。当年他更像是一个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球员,现在则更像是需要所有条件都为他打造得很好的球员。作为愈发纯粹的终结者,他需要球队的整体攻击强度和高质量传球。但在曼联,目前这样的构建肯定是和皇马有着明显差距的,而C罗回归的这笔交易本身,又会影响曼联在中前场补强方面的资金。离开目前已经较为舒适和轻松的踢球环境,对C罗也会是不小的考验,想要维持在皇马的惊人效率是非常非常难的。

队友们功不可没
队友们功不可没

  C罗在皇马有如此惊人的效率,与本泽马、马塞洛、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等队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假如皇马真的让C罗离开而寻找替代者,这个替代者的效率可能不如C罗恐怖,但或许也并不会低,因为创造出来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只是可能门前把握功夫不如C罗。但如果到了曼联,这样的整体支持应该说是肯定不如皇马的,在机会减少的情况下,即便C罗的转化率再惊人(毕竟有个限度),或许也很难达到人们对他期待的恐怖进球效率。

重大比赛出状态,也建立在适当休息之上
重大比赛出状态,也建立在适当休息之上

  清楚的事实是,C罗已经32岁了。尽管他依然能够展现世界最顶级的状态,但很明显,他也需要更多的轮休和充电机会。齐达内对C罗有着很好的使用策略,能够说服皇马7号减少出场时间,让他跳过一些压力相对不那么大的比赛。换句话说,如果想要在关键时刻激发出威力最大的C罗,就必须省着用,尽管C罗已经是非常职业也非常注重自身状态调整的球员了。但考虑到曼联在C罗身上砸下的重金和对他的热切期盼,“省着用”的可能性实在不大,何况曼联并没有皇马那样恐怖的深度储备。伊布面临的频密赛程压力(他首发的联赛全部打满全场)仍然在红魔拥趸的印象之中,如果C罗踢的比赛太多,状态肯定也是很难维持的。

《马卡报》分析穆帅的疑虑
《马卡报》分析穆帅的疑虑

  除了超高的身价和年薪、年龄和状态走势等引起曼联高层疑虑的问题之外,非常关键的一点在于,主帅穆里尼奥对于这笔转会是怎样的态度。《马卡报》指出,穆里尼奥对于引进C罗不感兴趣,这其实是一大最主要的障碍:一方面在皇马时两人关系就不佳,在最后阶段他们的关系甚至已经破裂;另一方面,穆里尼奥对C罗究竟还能提供多少的贡献也存在疑问,葡萄牙教练还怀疑C罗是否真的已决定离开皇马。C罗的能力和状态不用怀疑,但如果他在曼联的比赛任务过重的话,能够达到顶尖状态的概率就会减小。

皇马的地位很难撼动
皇马的地位很难撼动

  穆帅考虑的可能还有一个方面:引进C罗,就能在欧洲赛场挑战皇马、巴萨、拜仁等顶尖豪强了吗?要说一个C罗就能让曼联的整体实力提升到那个层级,那是几乎没有可能的,尤其是考虑到引进C罗就几乎堵死了曼联的其他大幅补强可能。C罗多半还会要一份天价年薪的长合同,这可能也会让红魔显得被动。如今处于黄金年龄段的优质球星资源已经基本归于三巨头,而如果曼联引进C罗,皇马势必在其他球星的争抢中有大手笔,加大曼联进一步吃进顶级球员的难度。与其直接吃进C罗,还不如将目光瞄准格列兹曼、莫拉塔这些更年轻的球员,等待梅罗的逐渐老去。争抢90后乃至95后的优质资源,也是现在转会市场的一个风向。

  《马卡报》表示,虽然曼联CEO伍德沃德明白,引进C罗肯定会让俱乐部的收入增长,但穆里尼奥的不情愿让C罗的回归变得复杂。这当然不是说C罗的能力或者状态差了,只是穆帅和曼联目前发力的方向,并不是在引进C罗这样的交易上。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超曼联穆里尼奥C罗皇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