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新援夺世青赛金球 会成梅西阿圭罗还是…

2017-06-14 18:25:43 新浪体育 微博
索兰克之前的世青赛金球们,后来怎样了?

  在上周日结束的2017年国际足联U20世界杯(下简称世青赛)决赛中,英格兰1-0击败大黑马委内瑞拉,队史首次夺冠,队内前锋索兰克荣膺赛事金球奖。

  索兰克生于1997年9月14日,出自切尔西青训,2015-16赛季曾外租到卫星球队荷甲维特斯效力,但在蓝军一线队只获得过一次出场机会。

  今年夏天他跟切尔西合同到期后将加盟利物浦,本届世青赛他打进4球获得银靴,其中1/4决赛打入唯一进球淘汰墨西哥(上图),半决赛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3-1逆转意大利(下图)。

  在以世青赛金球奖得主的身份加盟利物浦后,索兰克的未来引发密切关注,不过在预测他的职业生涯前景之前,还是先看看以下此前获得这一奖项的“前辈”们的故事吧——

  2015年 特劳雷

  阿达马-特劳雷在15年世青赛收获4球3助攻,帮助马里获得季军、追平队史最佳战绩,个人也获得了赛事金球奖。同年夏天,特劳雷以1400万欧元从里尔加盟摩纳哥,不过在球队出场机会不多,今年1月份被租借到葡超球队阿维河。

  2013年 博格巴

  博格巴在2013世青赛上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冠并获得赛事金球奖。同年他入选了法国成年国家队,先后参加了2014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俱乐部方面,博格巴随尤文获得多项锦标后,去年夏天以创纪录的1.05亿欧元转会费加盟曼联,过去一个赛季帮助曼联获得社区盾、联赛杯及欧联冠军。

  2011年 恩里克

  恩里克在2011世青赛打进5球跟拉卡泽特、阿尔瓦罗并列金靴,帮助巴西夺冠并获得金球奖,但跟在里昂打出名堂的法国射手和曾效力西甲、英超球队的西班牙前锋相比,恩里克此后大部分时间却混迹于巴西国内联赛,6年内先后换了8支球队,目前他效力于巴甲球队科里蒂巴。

  2009年 阿迪亚

  阿迪亚在2009年世青赛打进8球获得赛事金靴,帮助加纳夺冠并获得赛事金球奖,这一高光表现吸引了意甲豪门AC米兰的注意,后者在2010年1月将他签下。但他从未代表米兰出场,先后被租借到多家球队。2015年2月,他转战泰超加盟呵叻并效力至今。

  2007年 阿圭罗

  阿圭罗在2007年世青赛打进6球获得金靴,帮助阿根廷夺冠并获得赛事金球奖。同年夏天托雷斯加盟利物浦后,马竞将阿圭罗培养为主力前锋,2011年夏天以4500万欧元身价加盟曼城,为蓝月军团带来包括2个英超冠军在内的多项锦标。阿圭罗随阿根廷国奥获得了2008奥运会冠军,国家队方面则先后获得美洲杯及世界杯亚军。

  2005年 梅西

  从世青赛金球+金靴开始,梅西在巴塞罗那一步步成长为球队、西甲、欧洲赛场乃至当今世界足坛的超级巨星,对他而言唯一的遗憾还是成年国家队至今未能收获一个冠军……

  2003年 马塔尔

  2003世青赛,本土作战的阿联酋尽管止步于1/4决赛,但表现惊艳的马塔尔还是获得了金球奖。他的职业生涯基本都献给了本国球队阿布扎比统一(瓦赫达),至今已效力整整16个赛季,除了2009年5月在卡塔尔豪门萨德打了个短工、踢了两场埃米尔杯的比赛。国家队方面马塔尔目前共出战116场打进36球。

  2001年 萨维奥拉

  2001世青赛萨维奥拉打进惊人的11球获得金靴,帮助阿根廷夺冠并获得赛事金球奖。同年夏天以1500万英镑转会费从河床登陆欧洲加盟巴萨,但此后的职业生涯命途多舛,辗转西、葡、意三国联赛的七支球队,2015年夏天回归河床,一年后宣布退役。

  1999年 凯塔

  塞杜-凯塔在1999年世青赛帮助马里获得季军,其中在三四名决赛正是凭借他的进球1-0击败乌拉圭,个人也获得赛事金球奖。随后他的职业生涯稳步上升,帮助巴塞罗那获得六冠王,此后曾效力中超大连阿尔滨、瓦伦西亚、罗马,上赛季效力卡塔尔军队。国家队方面他在2012、13年两度率马里国家队获得非洲杯季军。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青赛金球奖索兰克利物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