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战拼的是玄学?最后上个厕所三个球没了

2017年06月11日05:24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似乎也加入了玄学队伍

  英格兰与苏格兰之间的英伦德比进行到87分钟,此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1-0。此前的比赛除去张伯伦在70分钟依靠个人能力打进一球外,几乎毫无亮点。一边英格兰掌握着高控球率,但却对苏格兰的紧密防守束手无策;另一边苏格兰队面对英格兰队的集体压上进攻只有招架之力,零星的几次反击机会也由于个人能力的不足没能形成威胁。

  此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就将以1-0的比分收尾,甚至看台上的苏格兰球迷都已经开始有人离席退场,却不成想,真正的演出,才刚刚拉开帷幕……

  87分钟,卡希尔犯规,送给了苏格兰队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苏格兰队前锋格里菲斯随即站在了皮球前准备主罚。哨声响起,只见格里菲斯张弓搭箭,两步助跑之后,用左脚射出了一记漂亮的圆月弯刀,门将乔-哈特立刻飞身扑出,无奈此球角度不但角度颇刁,速度也是非常之快,哈特鞭长莫及,只得目睹皮球入网。

苏格兰队在进球后疯狂庆祝
苏格兰队在进球后疯狂庆祝

  这下英格兰队硕果仅存的一球领先优势转瞬间消失殆尽,主教练索斯盖特在场边也是双眉紧皱,球队如果在最后时刻将到手的三分丢掉,索斯盖特和他的球队无疑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但就在英格兰还未能从被扳平比分的郁闷中缓过劲来的时候,更加毁灭性的打击却又来了。89分钟,利沃莫尔在禁区前防守时滑倒,不慎铲倒了苏格兰队的进攻球员,被裁判吹罚犯规,苏格兰人再次获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刚刚罚进一粒精彩任意球的格里菲斯当仁不让地站在球前,就在球迷们还在猜测格里菲斯能不能复制自己刚才的那脚圆月弯刀之时,格里菲斯再一次将皮球罚出一条美妙的弧线,苏格兰人在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

  进球之后苏格兰队的主教练也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振臂狂呼。苏格兰队在经受了英格兰几乎整场的压制之后,在短短两分钟内就实现了逆转,堪称奇迹。

  然而比赛的戏剧性仍未终止,伤停补时第3分钟,替补上场的斯特林将球吊入禁区,拍马赶到的凯恩抓住机会凌空垫射将球送进球门,读秒完成了扳平。至此,本场比赛最后时段的进球大战才算落幕。

凯恩为球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凯恩为球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在经历了几乎全场的平淡无奇后,短短几分钟内,两队便上演了一出扳平-逆转-再扳平的好戏。有球迷戏称:“最后几分钟去上了个厕所,竟然错过了3个进球!”更有球迷对这样出乎意料的结果发出感叹:“玄学!这已经超出了我对足球的理解了。”

  诚然,在如此短时间内,两队竟打出了如此不合常理的戏剧性比赛,着实让人觉得有些玄乎。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不败纪录已经维持了8年之久,如今又在如此绝境之下保住了不败金身,不禁令人感叹,预选赛之王当真有玄学护体?

  (Aust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玄学英格兰世预赛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