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镑!他们真值吗 瓜帅穆帅卖血也要填的坑

2017年06月09日17:4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戴克的身价已经被炒得很高了

  近些天来,南安普顿中卫范戴克成了英超转会市场上的焦点人物,曼城和利物浦都有意求购,南安普顿更是向英超委员会投诉利物浦违规接触范戴克,红军方面也发表声明做出道歉,并且宣布放弃追逐南安普顿的任何球员。转会本身是一方面,人们关注的另一点或许是,曼城和利物浦抢购范戴克,已经喊价到6000万英镑了?

瓜帅还需要继续寻找防线球员
瓜帅还需要继续寻找防线球员

  《卫报》提起了20多年前的两桩转会:当时利物浦以创造英国联赛防守球员转会费纪录的360万英镑签下了爱尔兰国脚中卫菲尔-巴布,又以350万英镑签下了另一位中卫约翰-斯凯尔斯,目标当然是加固防线。巴布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况:“我是转会窗红人——当时我在度假,隔天就能读到报纸消息说,我要去这里,我要去那里,我什么地方都有可能去。”如今范戴克似乎就处于同样的状态中,考虑到他还没有“户口本”的加成,6000万英镑的喊价已经是非常惊人的了。

库利巴利的价格也喊到了很高
库利巴利的价格也喊到了很高

  中卫球员的价格不如前锋球员们,这似乎是转会市场上的共识,但如今,中卫的身价也已经被炒得越来越高了。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优质中卫并不多,引发两到三家俱乐部哄抢的情况不算罕见,因此身价自然会被炒得很高。更何况,英超球队的收入又迎来了飞跃,在市场上有的是钱花。足球界有这样一种说法:一名球员值多少钱,是看一个俱乐部准备为他支付多少钱。这样说来的话,我不差钱而且愿意花,又想压倒竞争对手抢得优质中卫的稀缺资源,那自然免不了被“敲”一笔大的。

佩佩成为皇马多年支柱
佩佩成为皇马多年支柱

  另一方面,中卫具备某种更好的“持续性”,如果练好了,很可能在许多年之内都不用操心这个位置的引援问题。皇马签下佩佩的价格并不便宜,如今用到合同到期离队,葡萄牙中卫也做出了多年的贡献。因此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中卫,即便要价非常高,但如果买过来真的能够用上很多年,那么花上个五六千万,应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范戴克和去年夏天与切尔西传出绯闻的库利巴利都是25岁左右的年纪,如果能有好的表现,培养成5-10年的主力,那也是划算的生意。

博努奇也曾遭到不少批评
博努奇也曾遭到不少批评

  那皇马、巴萨、拜仁和尤文怎么就搜罗到了这么多好中卫?其中有所谓转会“大单”,拉莫斯(最初买来不是中卫)、佩佩的价格都不便宜;也有物美价廉的超值生意,比如博阿滕和巴尔扎利;也有年轻的时候买来,逐渐培养起来的,比如基耶利尼、博努奇、瓦拉内;当然还有皮克和胡梅尔斯(后来又买回来)这样的自家青训。这些球员当中也有一开始不是那么出色的,不少签约一度也成为媒体炮轰的对象,但终究还是锻造出了杰出的防线。但在英超诸强,似乎有一种急切成功的需求,高价签来的后卫稍有不尽如人意,就有可能成为“炮灰”。在年轻球员的锻炼方面,防守球员的“容错率”会比进攻球员更低。

斯通斯一度成了对手重点攻击的对象
斯通斯一度成了对手重点攻击的对象

  换句话说,进攻线上的重磅签约,闪转腾挪的余地可能大一些,大不了先当做替补奇兵来用;但高价引进的防守大将(尤其是中卫),就被寄予立刻在球队立足,有效帮助球队巩固防线的厚望。这跟球员的成熟度和抗压能力有关,但也和球队防守体系有关。防守端如果漏洞百出,一名球员的个人能力终究也是有限的。尽管肯定会有例外,但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各队更愿意引进已经有几年顶级联赛经验的中卫的原因。举例来说,作为已打了两年英超,在这里证明过自己的球员,范戴克可能就要比其他联赛的一些中卫要贵一些。

曼联有意引进林德勒夫
曼联有意引进林德勒夫

  在中卫位置上,曼城已经连续在曼加拉、奥塔门迪和斯通斯身上耗费了巨资,而如果真的敲定范戴克或者是其他的某位中卫,那又是一大笔花费。但即便搞定了新的中卫,防线的打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曼联引进拜利的交易非常精彩,但穆帅仍需要继续挖掘优质的中卫资源,本菲卡的林德勒夫就是一个主要的转会目标,伯恩利的迈克尔-基恩也有可能加盟。谁都希望花完这一笔钱,就不用在同样位置再花下一笔了,不过事情从来都没有这么容易。

买人是一方面,锻造防线是另一方面
买人是一方面,锻造防线是另一方面

  一名潜力中卫的天赋,人们还是看得到的,但一个恒久的问题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在下一个层级的比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当然,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前锋身上,但对中卫的要求似乎会高一些,尤其是在性格和精神方面。打造好的防守体系对中卫的助益,似乎比好的进攻体系对进攻球员的助益要大一些。花钱抢人只是一方面,如何打造防守体系,让这名中卫踢出来,又是另一件事情。

截至目前,转会费最高的五名后卫
截至目前,转会费最高的五名后卫

  目前后防球员的转会费纪录(5000万英镑),仍然由大卫-路易斯保持;而前五名的球员中,除了路易斯(从切尔西转投巴黎)之外,都是加盟英超豪强的中后卫,其中三人去了曼城(斯通斯4750万英镑,曼加拉4200万英镑,奥塔门迪3400万英镑),此外还有3500万英镑加盟阿森纳的穆斯塔菲。今年夏天,会有防守球员打破路易斯的纪录吗?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超范戴克曼城瓜迪奥拉穆里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