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免签≠没好货!析阿森纳新援 曾让罗本吃瘪

2017年06月08日15:3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新援科拉希纳茨有怎样的特点?

  自由转会加盟的科拉希纳茨,成为了阿森纳今年夏天的第一笔签约。由于这是一笔免签,难免会有这样的讨论出现:这是温格精打细算捡到了宝,还是小打小闹的“便宜货”引援?这位波黑飞翼,究竟有怎样的风格和特点呢?

  成长经历

在沙尔克时期
在沙尔克时期

  科拉希纳茨1993年出生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再过十几天就要年满24岁。他在自己的家乡俱乐部卡尔斯鲁厄开始了足球生涯,随后辗转霍芬海姆和斯图加特,直到来到沙尔克04的青年队。此前他的名声并不太好,不过在沙尔克04,他成为了青年队的领袖,作为队长拿到了德国青年联赛的冠军。19岁的时候,他就上演了在德甲以及欧冠当中的首秀。最初他更多是作为中后卫或者防守型中场,后来才在边后卫位置上固定下来。国家队层面,尽管代表过德国各级青年队,不过他还是选择为父母的祖国波黑出战,并且参加了2014年的世界杯。

入选德甲赛季最佳阵容(zuoer)
入选德甲赛季最佳阵容(左二)

  在沙尔克04,科拉希纳茨总共出战123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23场欧战。尽管球队本赛季表现不佳,但科拉希纳茨却迎来爆发,在左路承担起了攻防两端的重任。波黑人更多被作为边翼卫甚至边锋使用,他也能够胜任这样的角色。科拉希纳茨本赛季德甲贡献3球5助攻,排名所有后卫的第三位。他入选了德甲赛季最佳阵容,在《踢球者》杂志的边后卫评级中排名所有左后卫第一,所有边后卫第二(仅次于拉姆),是本赛季最抢眼的边路球员之一。他的表现还引起了切尔西、尤文、曼城等俱乐部的关注,最终阿森纳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

  位置和技术特点

身强体壮,拼抢凶狠
身强体壮,拼抢凶狠

  科拉希纳茨非常全面,能够打左路和中路的多个位置,而本赛季沙尔克主帅魏因齐尔变阵3-5-2之后,他在左边翼卫的位置上找到了最佳感觉。对于尝试三后卫的温格来说,这位新援无疑是左边翼卫的有力补充。科拉希纳茨身强体壮,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是一位“令人厌恶”的防守者。波黑人耐力超强,并且拥有很好的空中力量(本赛季抢下58%的头球),风格很强硬,时机选择出色,覆盖面积也非常大。说到对英超风格的适应,科拉希纳茨绝对是个非常合适的人选。

对阵拜仁,11次上抢9次成功
对阵拜仁,11次上抢9次成功

  实际上,在本赛季的突然爆发之前,科拉希纳茨就是以防守见长的。他在一对一拼抢中表现杰出,很多时候直接依靠强壮的身体就能抢下皮球。他既有强壮的身体,也有强硬的态度。今年2月初客场1-1战平拜仁的比赛中,科拉希纳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全场11次拼抢9次成功,出脚和上身体都非常果断,让德甲乃至全欧最恐怖的边锋之一罗本吃了瘪。《踢球者》将他评为当场最佳,并且点评道:“防守端他限制住了罗本的效率,进攻端则几乎参与到沙尔克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当中。”在数据网站Whoscored.com的评分当中,罗本这个赛季首发的所有比赛里,就是这场对阵沙尔克的评分最低。

对阵罗本不落下风
对阵罗本不落下风

  “你必须要时刻阻挡对手的进攻,我的任务就是不让对手进球。”压迫性极强的科拉希纳茨,能够给对手的边锋制造很大的压力。之前打中后卫和防守型中场的接近于“破坏者”的经历,也说明波黑人的防守功底。而本赛季有更加抢眼的表现,主要是因为他在进攻端有很大的提高。他的套边非常频繁,而且传中精准度有了很大进步,同时更多尝试远射来直接攻击球门。当然,科拉希纳茨的技术还有些粗糙,但原本就冲击力强,再加上传射的威胁提高,还是让他的进攻水准上了一个档次。他本赛季参与进球的数目,比之前所有赛季的总和还要多。不过总体而言,相比防守,科拉希纳茨在进攻端需要打磨的地方要更多。

  能给阿森纳带来什么?

带伤作战
带伤作战

  在当今足坛,优质边后卫是非常稀缺的资源,这也是边后卫身价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本赛季的欧冠四强中,都有表现非常出色的左后卫。无论从年龄(24岁)还是与所处位置的其他引援目标的身价对比来看,这都是一笔非常不错的签约。去年签下的穆斯塔菲给球队后防带来了稳定和强硬,而科拉希纳茨同样是一位可以很好融入英超风格的强悍防守者。他无疑会进一步加强枪手后防的对抗能力,给球队注入更为凶悍的气质。波黑边卫的勤勉和不知疲倦,让他能够承担起包办左路攻防的重任。

科拉希纳茨能打的位置(向右进攻)
科拉希纳茨能打的位置(向右进攻)

  在魏因齐尔手下的3-5-2当中取得成功之后,如果温格继续尝试3中卫阵型,那么科拉希纳茨很可能就是主力左翼卫人选,这也是非常适合他发挥的。《442》杂志的分析就指出,他非常适配孔蒂在切尔西的体系。无论是覆盖、上抢还是争夺高空球,他都是非常强悍的存在。温格的主要课题是,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拉希纳茨的进攻水准。他的盘带技术不佳,短传精确度有待打磨,非惯用脚右脚也基本没有贡献。总体看来,他是一位大开大合的“粗线条”球员,进攻端很凶猛但不够细腻;防守端他的铲断有时也会显得鲁莽,容易遭遇吃牌的风险。职业生涯至今没拿过红牌,对科拉希纳茨来说也算个小小的奇迹。

盘带技术有待打磨
盘带技术有待打磨

  技术能力的相对缺乏,以及防守比进攻明显更突出的比赛风格,可能让科拉希纳茨在年轻一代的左边卫当中不是那么起眼。但他确实和英超的比赛风格非常适配,同时也有着提升的空间。沙尔克经理海德尔曾说:“科拉希纳茨代表了沙尔克的精神,他在边路跑上跑下,现在还能进球。”而波黑飞翼极其强烈的比赛欲望和凶悍的比赛风格,也是征服英超这个新联赛所需的重要条件。他的右膝十字韧带曾经受过重伤,不过在复出之后,他近两个赛季的出场次数比较稳定。

  能在与诸多球队的争夺中拿下科拉希纳茨,阿森纳无疑做了一笔不错的交易。他拥有非常好的能力基础和对英超的适应性,如果温格能够好好打磨他的攻击能力,并且寻找他最合适的位置,他完全有可能在未来多年内撑起阿森纳的边路。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超阿森纳温格科拉希纳茨沙尔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