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的尴尬处境 不留阿森纳去哪?前程要毁

2017年06月01日15:38 新浪体育
厄齐尔离开阿森纳能去哪

  看起来阿森纳很有可能会失去桑切斯和厄齐尔了。对于球队来说,少了他们还有空间去寻找替代者。但对于球员来说,离开一家俱乐部关系着整个职业生涯。

  《泰晤士报》已经透露,阿森纳愿意为厄齐尔和桑切斯开出28万英镑的周薪,但两人铁了心要离队。理由就是下赛季阿森纳没有欧冠踢,这对于他们这样的世界顶级球员来说是无法满意的,同时他们要求的是30万镑的周薪。

  至于两人的去处,桑切斯自不必说,能传能射又能突的智利人依然是转会市场炙手可热的红人。曼联、曼城、拜仁都愿意引进阿森纳大腿。毕竟以桑切斯的特点和能力,他的适应性更强。按照目前的状态来看,未满29岁的他还能保持几年的巅峰。

桑切斯并不愁下家
桑切斯并不愁下家

  但厄齐尔比起桑切斯来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两人几乎同龄,但情况就很不一样了。作为典型的10号球员,厄齐尔承担的更多是组织传球的任务,对球门的直接威胁并不像桑切斯那么大。本赛季联赛桑切斯的数据是24球10助攻,厄齐尔是8球9助攻,从数据上看,连最后一传的威胁性,厄齐尔都被桑切斯超过了。

  当然,厄齐尔在场上的作用并不能用单纯的数据体现出来,很多时候阿森纳的进攻要依赖于他的传球,论贡献在队内绝对是排在前列的。不过,厄齐尔如果决意离开阿森纳,他能找到更理想的去处吗?

  到目前为止,所有欧洲球队中只有费内巴切与厄齐尔传出过绯闻。另外英媒曾称中超球队对他表达过兴趣,但新政发布后,中超也不太可能去引进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了。

  也许,其他欧洲豪门正在静静等待厄齐尔与阿森纳的结果,但有几家顶级球队还有他的位置呢?比阿森纳强、有能力支付他的薪水的俱乐部一共就那么几家。皇马、尤文、曼城、切尔西、马竞在中场位置并不需要他这类型的球员;巴萨中场待补强,但他们更需要维拉蒂那种位置更靠后的全能中场;拜仁若引进桑切斯,前场也挤不下了,而且别忘了现任主帅是安切洛蒂,当时在皇马就是安帅废黜的厄齐尔,并在之后表态不后悔放他走;曼联在攻击型中场位置上还有马塔、姆希塔良,即便引进厄齐尔,其战术地位也不会比在阿森纳的时候高;而其他的俱乐部,热刺、多特、巴黎、米兰双雄,并不比阿森纳的处境好多少。

安切洛蒂不大想要厄齐尔
安切洛蒂不大想要厄齐尔

  如果只是因为待遇问题,那巴黎、费内巴切也许都能开出符合厄齐尔预期的价位,但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如果远离欧洲主流,那俱乐部层面的职业生涯就达不到多高的高度了。

  目前来看,只剩一年合同的厄齐尔处境尴尬。一般针对顶级球员,俱乐部会早早与之续约,但因薪水问题阿森纳与厄齐尔之间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拖到合同最后一年双方就都不好过了。对厄齐尔来说,最好的选择倒是留在阿森纳。如果温格豁出去打造了一支拥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而阿森纳也在他离开前重夺英超冠军,那么厄齐尔在阿森纳的生涯就算圆满。到时他再转会,与现在这种“逃离”的感觉就完全不同,退役后也绝对是阿森纳的名宿。

  在球迷看来,像厄齐尔这样的世界级球员追求的绝不仅是金钱,他不会在当打之年就离开足坛主流,不会在退役后“无家可归”。不过如果他拒绝与阿森纳续约的理由真的只是为了30万镑的周薪,那就另说了。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厄齐尔阿森纳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