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豪强颤抖吧!专杀强队的利物浦 要踢欧冠了

2017年05月22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利物浦下赛季要踢欧冠了

  随着英超的大幕落下,下赛季的欧冠名额最终有了归属。连续20年参加欧冠的阿森纳无缘前四,取代他们拿到欧冠门票的是利物浦。而对于欧洲赛场上的众多豪强来说,利物浦或许是他们更应该引起重视的对手。

  在竞争空前激烈的英超,利物浦能拿到前四,完全要拜他们在强强对话中的彪悍战绩所赐。赛季的首场联赛,他们就在客场4-3拿下了阿森纳,随后,客场1-1平热刺,客场2-1逆转切尔西,主场0-0平曼联,即便在联赛杯中,利物浦也没有辜负强队克星的名号,他们以2-1干掉了热刺。随后,主场1-0战胜曼城、2-0胜热刺、3-1胜阿森纳……在六强小联赛中,利物浦5胜5平保持不败,20个积分在六强的直接对话中高居榜首!

利物浦称霸6强小联赛
利物浦称霸6强小联赛

  利物浦在六强中的彪悍战绩,当然要归功于他们的主教练克洛普。自从2015年10月出任红军主帅以后,克洛普带领球队在英超联赛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客场3-1战胜切尔西,第二场则是客场4-1曼城!在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在强强对话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2016年1月主场0-1输给曼联。进入本赛季,利物浦更是曾经在国际冠军杯中4-0痛击巴塞罗那。

  从客观上来看,利物浦取代阿森纳进入欧冠,对英超或许是一件好事。阿森纳在小组赛中的战绩令人仰视,上赛季即便在前2场皆负的情况下还能最终小组出线。但在16进8淘汰赛中,只要遇到强敌,枪手就会习惯性崩溃。但利物浦却恰恰相反。红军在强强对话中打鸡血般的表现,碰到越是大牌球队就越是战力强悍。近年来,英超球队在欧冠淘汰赛中渐渐沦为配角,或许,他们正需要利物浦这样的狠角色,来提高欧战的成绩,从而恢复英超的声誉。

克洛普:欧冠,我来了!
克洛普:欧冠,我来了!

  在本轮英超结束后,一个段子几乎立即就传开了:“拜仁球迷的悲伤周末:昨天失去了拉姆和阿隆索,今天失去了阿森纳。”把阿森纳换成利物浦,对于豪门来说这绝非好消息。或许,在他们的心中,最大的愿望或许就是利物浦干脆就别通过附加赛,或者在小组赛中把红军抽到一个无法让克洛普提起比赛欲望的弱队小组,让利物浦死在小组赛阶段吧。但不管对手愿不愿意,利物浦终究杀入了欧冠,克洛普的球队能否继续杀到豪强心颤?我们拭目以待。

  (比切多尔)

标签: 欧冠利物浦阿森纳克洛普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