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王!切尔西的无敌魂是他 英超20年最铁血

2017年05月22日03:37 新浪体育 微博
特里高举冠军奖杯

  终于,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距离特里正式宣布会在赛季末离开切尔西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而今天的比赛,是特里身穿切尔西球衣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最后一场在斯坦福桥的比赛,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也有可能是特里在切尔西的最后一战。

青涩的特里
青涩的特里

  1998年10月28日,在这场切尔西和维拉的联赛杯上,特里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出战,这是一段传奇的开始,一晃19年过去了,昔日的青涩少年成长为蓝军的传奇队长,带着沉甸甸的荣誉,即将踏上离家的远征。在切尔西的夺冠庆典上,特里哽咽着说道:“今天是我生命中最为艰难的一天,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我未来都会支持着这支球队。”此时,泪水已经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把22年毫无保留献给了切尔西。

特里的成长离不开拉涅利
特里的成长离不开拉涅利

  前英格兰国脚中场丹尼-墨菲评价特里:“他愿意把自己的身体就放在门线上,他身上有老式中卫那种铁血精神,里奥-费迪南德、莱德利-金和卡拉格都是顶级中卫,但是特里比他们强,因为他身上有着特殊的东西。”特里象征着铁血,不少人认为,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后能迅速取得成功,特里作为本土领袖所铸就的气质有着重要的作用,只要切尔西需要他,他愿意做任何事情,他和兰帕德的黄金搭档组成了切尔西铁血一代的中轴线,而特里,见证了切尔西这十多年的崛起,一波又一波的队友来到他身边,又离开他,但只要他还在,切尔西的气场就在。

特里和穆里尼奥
特里和穆里尼奥

  特里是经典的英式中卫,沉稳而又坚韧,球队的防线就是他的生命线,他可以用生命来守护,无数次他带着伤病上场,他对比赛有着难以动摇的信念。2007年联赛杯决赛,为了拼抢头球,特里飞身冲顶,被阿森纳中场迪亚比一脚踢在脑袋昏迷过去,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特里飞身堵枪眼的一幕让所有人难忘,这样的场景一次又一次上演,年龄的增长丝毫没有磨灭他的勇气,他不仅是球队的领袖,更是球队的灵魂。每一任切尔西主教练都要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怎样处理好和特里的关系,这意味着能否在切尔西有一个好的开始,因为特里就代表着切尔西。

用命防守
用命防守

  虽然并非进攻球员,但特里在切尔西依然留下了太多回忆,且不说那些舍生忘死的救险,切尔西球迷也不会忘记那场对阵雷丁的比赛,在两位门将切赫和库迪奇尼先后受伤下场的时候,毅然站在球门前客串守门的正是他们的队长,很多球迷都在那一刻安心不少,特里总是在拼尽全力保护切尔西,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即使是被贝尼特斯认为已经无法胜任一周双赛的强度,他也只会用接下来打满一整个赛季作为回应,即使在孔蒂手下淡出主力,特里也只会用其他方式默默帮助球队。连孔蒂都感慨:“下赛季缺少了特里,是切尔西的巨大损失,他能在场上和场上帮助我。”作为意大利人,孔蒂把特里和几位意大利传奇联系在了一起:“特里就切尔西的传奇,托蒂为罗马奉献了整个生涯,同样的还有皮耶罗和马尔蒂尼,我认为特里就是冠军,配得上所有的称赞。”

黄金搭档
黄金搭档

  特里的球员生涯并没有那么完美,和一帆风顺并不怎么沾边,但抛开场外的争议和在英格兰队的失意,切尔西的特里永远是最投入、最拼命的那个,莫斯科的雨夜让他难以忘怀,他的滑倒让切尔西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赛后特里哭泣的画面让无数球迷心碎,在后来的一次采访中特里说道:“我会在半夜被惊醒,那个瞬间如同噩梦缠绕着我。”是的,切尔西就是他的生命,也许会有人认为特里让切尔西丢掉冠军,但也许没有人能比特里自己更痛苦,缺席安联决战也让他忐忑不安,但,老天在冥冥之中给予了特里最好的一切。

  如同特里在那封告别信上写的那样:“文字已经无法描述我有多爱我的切尔西和我们这些不可思议的球迷,由衷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我那么不可思议的支持,你们就是我的整个世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流着最纯粹、最深沉的蓝血。717次出场,切尔西最伟大的队长,即使没能留在这里退役,但他的心永远不会离开。他只是还想多踢一些比赛,还想要出去走走。

欧冠冠军
欧冠冠军

  再见,队长,领袖,传奇,不论你在哪里,切尔西永远是你的家,也是你的王国。

球迷不会忘记
球迷不会忘记

  (斗神)

标签: 特里切尔西孔蒂队长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