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争四最后一线希望!惊现2场附加赛可能

2017年05月17日06:12 新浪体育
阿森纳将悬念带到了最后一轮

  全场围攻联赛副班长桑德兰,尽管对方年轻国门皮克福德打出神级表现,阿森纳仍旧凭借着“大腿”桑切斯的梅开二度,将必须获得的3分纳入囊中。本场英超补赛获胜后,枪手距离积分榜第四的红军利物浦还差1分。几乎同时,另一争四对手曼城在今天另一场补赛中大胜西布朗。谁将获得欧冠资格?谁又将在争四之路上失望而归?英超大结局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

  英超联赛在本周末即将进行收官一战,由于黑猫桑德兰在铁定降级后的“不稳定发挥”(客胜胡尔城、主场负斯旺西),往年常能影响争四结果的保级大战已提前落下帷幕(降级三队:桑德兰、米德尔斯堡、胡尔城),加之切尔西的提前夺冠、曼联的战略性放弃,全世界英超迷们的目光将全部集中在曼城、利物浦、阿森纳三队的末轮争四上!那么就让我们先来分析下这三支球队的争四形势:

  排名第三:曼城75分,净胜球36个;

  排名第四:利物浦73分,净胜球33个;

  排名第五:阿森纳72分,净胜球31个。

积分形势
积分形势

  处于联赛积分榜第三位置的曼城在今天三球大胜西布朗后,已经拿到75分,比第四的利物浦多出2分,比第五的阿森纳多出3分。不仅如此,由于本轮补赛的大胜,曼城也捞足了净胜球(36个),比利物浦多3个,比阿森纳多出了5个。考虑到曼城末轮将在客场迎战提前保级成功、无欲无求的沃特福德,蓝月亮只要获胜便可锁定联赛第三;如果打平也将确保至少联赛第四;只有爆出超级大冷,大比分负于对手且阿森纳大胜,才有可能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净胜球劣势被阿森纳挤出前四。

  同样掌握争四主动权的还有利物浦。红军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铁定降级的米德尔斯堡,考虑到双方之间的巨大实力差距且对手无心恋战,利物浦如果成功拿下3分,无论身后紧跟着的阿森纳赛果如何,那都将实现争四目标。况且红军如果以3球以上的比分大胜对手且曼城没有全取三分,那么利物浦将反超曼城获得联赛第三,还省去了下赛季打欧冠资格赛的麻烦。

  争四形势最为不利的自然当属阿森纳了,根据目前积分榜情况,要想最终再次成功上演争四好戏,枪手不仅需要在主场拿下一向难啃的硬骨头埃弗顿,还需要曼城与利物浦其中一支球队的慷慨相让。考虑到曼城在积分及净胜球上的极大优势,枪手最现实的就是寄望于米堡能够在安菲尔德球场带走积分。如若利物浦打平,枪手获胜便可争得第四,即使利物浦爆冷输球,由于在净胜球上的优势,枪手也必须得获胜才能超过利物浦(或者利物浦净输3球或者以上,阿森纳打平也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最后的排名之争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一种更极端的情况——如果阿森纳打平且利物浦输2球(比如枪手1比1、红军0比2),两队在积分、净胜球都相同的情况下,进球数也相同。这样的话,根据英超官方手册C.17,阿森纳和利物浦将在中立场进行一场附加赛,来决定谁获得最后一个欧冠资格

  可能存在附加赛情况的还有曼城与利物浦。如果曼城末轮与沃特福德打成3比3且利物浦主场3比0战胜米德尔斯堡,那么将形成两队同积76分,36个净胜球且进球数与丢球数相同(进球78个、丢球42个)的局面。那么同样根据英超联赛的相关规定,两队也要在中立场地进行一场附加赛来决出谁将是联赛排名第三的球队,获胜者将直接晋级欧冠小组正赛。正如前面提到的,联赛第四还要进行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资格赛,将提早开启下个赛季的征程。

  在争冠、保级悬念早已确定的情况下,本赛季的英超联赛末轮呈现出了三队错综复杂的争夺欧冠资格的情况,可谓英超史上最为惨烈的争四之战,真让人不禁感叹:这样的英超,您怎能不爱!

  (paulbest)

标签: 阿森纳利物浦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