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干嘛了?温格:早想过加固防线 但我们更爱进攻

2017年05月16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教授在赛季末段改用3后卫阵型后战绩不错

  阿森纳自4月份以0-3的比分输给水晶宫后,温格开始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球队改打三后卫阵型之后收效颇佳,过去的7场比赛,枪手赢得了其中的6场。

  在接受采访时,温格表示变阵3后卫的想法其实早就有了,但当时因为更倾向于进攻而坚持4后卫打法。教授说道:“我们决定沿用4后卫阵型,是因为我们更喜欢进攻,而3后卫阵型则偏向于防守。我们那时并没有特别适合这种打法的球员,霍尔丁也还缺乏经验,其实我们在11月份的时候就考虑过这件事情。我们打3后卫并不是因为切尔西,但当你在教练席这么长时间,你就会紧张得感觉到,高水平的比赛中,很多时候是因为在进球后后防空虚导致输球。”

  温格的球队至今已经丢球43个,是前七名中失球最多的球队,这样尴尬的纪录,也让他们如今在欧冠资格争夺中处于不利的位置。“我们一直到1月份以前都很强势,但之后防守表现开始下降。在一些艰难的客场比赛中,我们丢了太多的球。我想我们已经打进了72球,但是丢了超过40个球。这个失球数量太多了。”温格说道。

  也正是由于后防问题越来越严峻,才使教授决心改打三后卫阵容,左右各安插一名边翼卫,如此一来不但中后场人员厚度上升,进攻时边路层次感和进攻套路的多样性也有了提高,之后枪手足总杯挫曼城,联赛斩曼联,战绩取得了不错的提升,度过了一个危机阶段。

枪手在上一场面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取得了一场4-1的大胜
枪手在上一场面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取得了一场4-1的大胜

  阿森纳将在周三迎战桑德兰,目前温格的球队落后第三名的利物浦4分,落后第四名的曼城3分,但是枪手比利物浦少赛一场,依然还是有杀进前四的机会,但前提是温格的球队在最后的两轮比赛中要力争取得全部6分,还要指望利物浦或者曼城出现闪失才行。现在由于科斯切尔尼小腿伤势复发,温格应该还是会排出与上一场相同的蒙雷亚尔-穆斯塔菲-霍尔丁组成的三后卫防线。

  (Austin)

标签: 温格后卫防线球队霍尔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