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拉维奇歧视中国人事件 遭骂太不要脸

2017年05月15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拉维奇引来争议的照片

  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外援拉维奇歧视中国人的照片引爆了微博网友的热议,而实际上,不止中国的网友在热议这一争议事件,在国外的社交网站推特上,此事也在发酵,大多数网友都认为拉维奇的做法是种族歧视,英国媒体《太阳报》对此做出了跟进报道。

  在这张引起争议的照片中,拉维奇身穿华夏幸福球衣一脸笑容,做出了手指拉着眼皮往上扬的动作。在西方世界,这个动作是带有非常明显的歧视意味,意在嘲笑亚洲人五官扁平,眼睛细小。

推特网友怒批拉维奇
推特网友怒批拉维奇

  这张照片在推特上引来了热议,《太阳报》节选了一些推特网友的评论,其中一位用户直接评论道:“拉维奇真不要脸。”而另一位用户也写道:“这他妈的就是种族歧视啊!”还有人写道:“我是个中国人,我只想说,拉维奇请滚出我的国家。”

推特网友都认为拉维奇是种族歧视
推特网友都认为拉维奇是种族歧视

  《太阳报》特别联系了反足球歧视组织Kick it Out咨询对此事的看法,该组织的发言人称:“只有拉维奇和摄影师知道他们到底在干嘛,或者说只有他们知道拍这样照片到底是什么目的。他们本应该考虑这样做的后果。”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和拉维奇本人都对此做出了致歉声明,不过此事如今还在社交网络上持续发酵。《太阳报》称拉维奇在中超拿到的工资高达79.8万镑,是足坛工资最高的球员。这样的举动显然非常不妥。

  (马尔科)

标签: 拉维奇不要脸太阳报中国人种族歧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