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阿森纳就够硬!厄齐尔就安心做博格坎普吧

2017年05月14日04:44 新浪体育 微博
厄齐尔和桑切斯缺一不可

  在周六联赛早场曼城险胜莱斯特城牢牢掌握争四主动权后,阿森纳来到大不列颠尼亚球场挑战主队斯托克城,凭借球队“双核”的灵动表现及大吉鲁的梅开二度,最终枪手客场血洗斯托克城。此役获胜后,联赛积分榜上,枪手与排名第四的利物浦仅剩1分之距。

  本轮客场挑战斯托克城,阿森纳已有6年未尝胜绩,加之本赛季枪手在迈克迪恩执法的5场比赛也无一胜绩,每场必胜的枪手们要想成功带走3分可谓困难重重。就在广大枪迷们为球队是否能够抗住重压、继续追赶利物浦和曼城而忧心忡忡时,“大腿”桑切斯与组织核心厄齐尔以顽强的意志及灵动的跑位向人们展示了球队在奋力争四时的疯狂魔性。

  比赛一开始,为了争四而奋力一搏的枪手在不列颠尼亚球场便展现出了罕见的必胜信念,局面上反客为主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在比赛前1个小时内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正当广大枪迷为球队的出色表现欢呼雀跃时,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桑切斯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受伤倒地,随即便痛苦的捂着自己的左大腿。看到这一幕,枪迷们无不心头一紧,在这争四最后阶段的节骨眼上,球队“大腿”可千万不能受伤啊!

  就在桑切斯左大腿受伤不到2分钟,主队阿瑙托维奇禁区左路突破后传中,克劳奇抢在切赫出击前将球打进球门。然而慢镜头回放显示,克劳奇是用自己的手将球碰进了球门,主裁麦克迪恩及边裁竟然都没有准确捕捉到这一幕。进球后的主队气势更盛,大有一举扳平比分之势,而就在此时,桑切斯左大腿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向场边示意换人。

  球队当家球星负伤加上对手的手球破门让枪手原本2球领先的大好形势急转直下,在主队球迷一阵又一阵的呐喊声中,“天空之城”再次使出长传冲吊的惯用杀招,枪手的大门又一次风雨飘摇!

桑切斯这粒进球给阿森纳吃了定心丸
桑切斯这粒进球给阿森纳吃了定心丸

  在此危难之际,谁也没有想到桑切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带领球队走出了困境。第75分钟,就在温格准备换下桑切斯时,阿森纳右路开展了一次反击,贝莱林将球传给空位处的桑切斯,桑切斯强忍着左大腿的伤痛,带球直入禁区面对因迪与肖克罗斯的夹抢,突然一脚贴地冷射,皮球飞向远角,门将猝不及防。大腿受伤的桑切斯在下场前为枪手稳住了局势!

  带伤比赛并且用进球令对手的反扑偃旗息鼓,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无疑又一次归属智利人。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桑切斯也获得了9.4分的极高得分,冠绝全场。本场比赛,桑切斯完成1进球1助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那粒稳定军心的进球,桑切斯助攻厄齐尔进球的那次配合真是堪称全场比赛的最闪亮时刻。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球队“双核”在比赛中的这次经典连线:

阿森纳的646组合十分有爱
阿森纳的646组合十分有爱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厄齐尔在前场左路分球给桑切斯后便一路高速向空档处插入,无人盯防状态下的桑切斯接球后传出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球沿着厄齐尔的跑动路线一路穿过多名斯托克城队员后来到德国人脚下,随后厄齐尔面对门将轻松挑射远角,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也是厄齐尔打入的本赛季联赛第8粒入球,灵动的跑位、轻巧的最后一击,这些都展示出了厄齐尔出色的个人能力。赛后Whoscored网站也给厄齐尔打出了7.7分,得分仅次于桑切斯及独中两元的吉鲁(8.8分)。

  桑切斯与厄齐尔是目前球队能力最为出众的两名球员,堪称新的“亨利+博格坎普”。桑切斯赛季至始至终都表现得极为出色,凭借一己之力扛着全队艰难前行,无愧球队“大腿”称号。在争四冲刺的最后阶段,在刚毅哥四处冲锋陷阵的带领下,厄齐尔就安心的做博格坎普吧!

  (paulbest)

标签: 桑切斯厄齐尔博格坎普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