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没有穆帅这2年 谁还记得那个君临天下的他

2017年05月11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冠没有穆帅好像少了点什么

  赛季进入收尾阶段,英超冠军的悬念已经接近于0。最快本周六凌晨,切尔西就可以庆祝他们三个赛季内的第二座冠军。欧冠赛场也将迎来终极之战,皇马和尤文踩过欧洲诸强的尸体,毋弛而弓,一栖两雄。

  曾站在足坛之巅的两位教头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还在为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焦头烂额,瓜帅要保前四,穆帅要争欧联。本以为两人的斗法会成为本赛季英超的主旋律,可现在他俩各忙各的,孔蒂成为了最大赢家。

  这个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在欧冠16强战即遭摩纳哥淘汰,穆帅接过范加尔的摊子,率曼联征战欧联杯。2015年切尔西在八分之一决赛被巴黎淘汰,而2015年底穆帅就离开了切尔西,至今快2年穆里尼奥都没在欧冠上露面了。没有穆里尼奥的欧冠依然精彩,但总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

  穆里尼奥名声大振就是从带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开始,那以后穆里尼奥从未缺席过欧冠(除了在执教国米之前的一年休整),直到在切尔西经历滑铁卢。穆帅经过休息后选择来到曼联,即使红魔本赛季没有欧冠资格,但穆里尼奥相信自己可以成为那个让曼联重现弗格森时代辉煌的人。

  遥望热闹非凡的欧冠赛场,阿莱格里与齐达内这两位教练带领的球队成为了欧洲最强,安切洛蒂、范加尔、温格、贝利特斯等老帅的时代已经过去,穆里尼奥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年逾半百的中年人。

在诺坎普的激情狂奔
在诺坎普的激情狂奔

  看着尤文图斯向三冠王发起冲击,球迷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防守稳固,反击高效,重剑无锋。那一年堪称穆里尼奥职业生涯的顶点,他率领着一众成妖的老男孩,实现了俱乐部40多年来的梦想。那时的巴塞罗那正值宇宙巅峰,国米竟力扛进了决赛。所有人都记得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的激情狂奔,巴尔德斯拦也拦不住,穆帅霸气指天,宣告在这江湖之中他就是王。人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在夺冠之后穆帅伫立场内,双手插兜,深邃地望着什么。他的目光里有陪伴他的球迷,也有在天空中铺开来的宏图霸业。他是在向蓝黑军团依依惜别,不过更多的人把这个瞬间命名为“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那时的穆里尼奥意气英发,随后他来到皇马。在皇马的三年也许算不上辉煌,但皇马球迷一定感谢穆里尼奥让皇马在梦三巴萨的夹缝中夺得了2011-12赛季的西甲冠军,否则就像阿韦洛亚说的,“如果穆里尼奥不来,那恐怕到今天瓜迪奥拉还在带巴萨夺冠”。如果说国米时期穆帅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诺坎普的霸气一指,那皇马时期的穆帅,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画面就是被拜仁淘汰一役,他跪在场边看那场点球大战。那个身影看过去,穆里尼奥头发花白,苍老了很多。之后“the happy one”没有想到重回切尔西会如此收场,被科斯塔丢下的背心蒙住了双眼,连他自己也看不清了。

穆帅还能否君临天下了?
穆帅还能否君临天下了?

  入主曼联的穆里尼奥依旧个性十足,但在江湖上确立地位始终是要用实力说话。没有欧冠,穆里尼奥就没有在最高水平赛场征服对手的机会。他当然已经无需证明自己,但他一定不会满足于过去。没有穆里尼奥的欧冠也少了很多看点,我们想看他与阿莱格里、齐达内、西蒙尼等人较量,想看看他和皇马再次相遇能碰出什么火花,最重要的是想看他找回那个君临天下的自己。

  (简浅)

标签: 穆里尼奥欧冠皇马曼联国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