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觉醒了?曼城跌入地狱才等来迟到的美丽

2017年05月06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开场就打入一球的席尔瓦表现十分惊艳

  进入赛季的最后一个月,曼城率先给了人们一个惊喜:此前三连平的蓝月亮,终于取得了一场5-0的大胜。

  今天的比赛,曼城无论在数据还是结果方面,都是全面占优:除去5-0的大胜以外,69.2%的控球率、611对266的传球次数、88%对71%的传球成功率,无不显示了曼城对比赛的统治。在射门次数上,曼城达到了26次,而水晶宫的5次甚至连他们的零头都不到。如果不是横梁阻止了德布劳内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曼城的进球数很有可能将不止5个。

  在防守端,曼城同样表现不俗。下半场,水晶宫一次4打2的反击,在孔帕尼和奥塔门迪有序的防守下,客队不得不选择了回传;另外一次扎哈的个人突破,也被孔帕尼和奥塔门迪默契的防守配合化解。

奉献一球两助攻的德布劳内是本场比赛曼城全队优异表现的缩影
奉献一球两助攻的德布劳内是本场比赛曼城全队优异表现的缩影

  一言以蔽之,曼城的这场大胜,是一场有进球、有传控、有防守、有内容的胜利。要知道,曼城上一次打进对手5球,是在3月1日的足总杯重赛中,对手是英冠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但当时曼城仍然被对手打进了一球。传说中的美丽足球,已经让伊蒂哈德球场等得太久了。而在英超联赛中,这是瓜迪奥拉的球队首次净胜对手5球。

  不过,瓜迪奥拉的这场胜利,是否来得有些晚了呢?上周末,随着曼城客场战平米德尔斯堡,以及同一时间切尔西客场3-0战胜埃弗顿,正式宣布了瓜迪奥拉执教生涯首次赛季无冠。四大皆空的西班牙人,也由此跌入了地狱。但就在这个当口,他的球队踢出了一场前所未见的美丽足球。此时的瓜帅,颇有一种“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的感觉。尽管这场5-0的大胜无法抹平球迷心灵的创伤,但却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瓜帅喘一口气了。

尽管取得大胜但这样的胜利有点太迟了
尽管取得大胜但这样的胜利有点太迟了

  不可否认,球迷们对于瓜迪奥拉的心理底线,是本赛季打进英超前四,从而取得欧冠资格,毕竟,这只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相应的,这场胜利也让曼城暂时超越了利物浦,排名进入了三甲,并且将自己对第5名曼联的优势拉大到了4分。不过,真正的考验,却将在下赛季到来。如果曼城无法拿到英超或者欧冠中的任何一个冠军,瓜迪奥拉都很有可能就此离开英超。如果真是那样,即便踢出50-0的大胜,恐怕也无法阻止西班牙人的离开了。

  (比拉多尔)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地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