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阿森纳的硬伤是一样的 都缺个踢屁股的人

2017年05月04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和梅西面临相同的问题

  要说这一个多月以来足坛的倒霉鬼,恐怕没几个人能和温格相比。作为和阿森纳共同跨过世纪之交的功勋,法国老翁已经成为媒体和球迷共同讨伐的对象。时也,运也,昔日在海布里迎接万人山呼的教主,已经成为了最大的笑柄。

  而远在海峡另外一侧的西班牙,曾经凌驾于众生之上的加泰罗尼亚天神梅西,也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境地。他可以在国家德比中力挽狂澜,但却无力阻止西甲和欧冠锦标逐渐旁落,随着C罗把皮球三次钉进奥布拉克把守的大门,金球奖的天平正在一步步向葡萄牙人倾斜。

梅西总是独木难支
梅西总是独木难支

  阿森纳最大的问题是,逆风时看不到希望,球队的两大领袖厄齐尔和桑切斯,球技自然是毋庸置疑,但在兵工厂一筹莫展时,他们却一个在边线附近敲敲打打,从镜头里消失,一个选择把球往人堆里带,低头蛮干,一脚把球抡向看台。

  而当巴萨陷入困境时,比赛往往就成了梅西1V6,当阿根廷人凭借着他的通神之力单骑闯关时,有时能上演在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奇迹,比如对阵皇马时,但纵使以梅西的天资,也不乏在面对尤文、智利的铁桶阵时,一拳一拳都闷在了棉花上的苦涩结局。

C罗鼓动着葡萄牙的士气
C罗鼓动着葡萄牙的士气

  球队面临逆境时,最需要的是怎样的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答案,但毫无疑问,C罗在这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范例,在欧洲杯决赛中,面对被法国压制的葡萄牙,提前伤退的C罗,在场边手舞足蹈,指挥战术,在埃德尔的劲射破门后,他则激动的面红耳赤,和队友们激情相拥。而在队友破坏了他的进球之后,他也从不掩饰愤怒和失望之情,可以说,他已经逐渐有了那种领袖的气质。

  而在阿森纳中,我们却看不到谁具有这样的气质,自从维埃拉、亚当斯一代离开阿森纳后,兵工厂的精神面貌就愈发的萎靡不振,从温格设立的队长来看,他似乎有助长这种趋势的倾向。自从2014年11月阿森纳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伤了第一队长阿尔特塔后,迄今为止,将近三年时间过去了,阿森纳的正牌队长(阿尔特塔,后为默特萨克)至今还没有在联赛中首发过。

亚当斯是阿森纳最后的魂
亚当斯是阿森纳最后的魂

  而梅西也更多被视为一个沉默的足球天才,而不是一个领袖,当狂澜既倒,大厦将倾的时候,他不会去调动场上的情绪,敲打自己的队友,而是尽一切可能用自己的双脚解决战斗。

  或许维埃拉的这段话可以概括这种做法的利弊:“温格的优点是他信任自己的球员,他从不命令自己的弟子该干什么,而是相信他们自己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不过,他的缺点也正是如此,有时候,球员们需要一个能在他们屁股上狠狠地踹一脚的人。

  在亚当斯、维埃拉离队之后,阿森纳再也没有了这个能在球员屁股上踢一脚的人,而在普约尔和哈维退役后,巴萨也少了点能点燃全队热血的的铮铮铁骨,能像马拉多纳那样进球,但无法像马拉多纳那样力挽狂澜,或许足球精灵就是和元帅的盔甲合不来吧。

  (梓泉)

标签: 阿森纳梅西屁股C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