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冠军踢得也不美丽!瓜迪奥拉真黔驴技穷了

2017年05月01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面对保级球队依然无法全取三分,瓜帅真的需要思考下了

  4月的最后一一场比赛,曼城客场出战降级区内的米德尔斯堡。在迎回了伤愈的热苏斯之后,曼城希望获得一场胜利。不过,最终,他们等来的却是一场2-2。

  这已经是曼城的连续第二场平局了。如果说上一个主场战平曼联,对手属于豪门的话,那么现在,即便是面对保级队,曼城也拿不下来了。难道到了赛季末段,瓜迪奥拉的球队只能战胜南安普顿这样没有压力的球队吗?

  比平局更重要的,是曼城比赛内容上的贫乏。在河畔球场,上半场就是最好的例子。比赛的前20分钟,曼城的控球率是72%,即便在整个上半场,他们的控球率也达到了66%,传球次数之比则是303对152,几乎比对手多了一倍。然而在射门次数上,曼城却是5对7落后,还被米堡打进了一个球。这难道不令瓜迪奥拉汗颜吗?

  下半场,曼城利用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之前的15分钟,是曼城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由于萨内和斯特林的出场,曼城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渗透和传球都打得有板有眼。正是凭借这段时间的漂亮足球,曼城至少在数据方面实现了逆转。

像本场比赛一样得势不得分之前也有过多场
像本场比赛一样得势不得分之前也有过多场

  不过,好球仅仅踢了15分钟。在1-1扳平比分之后,曼城又一次陷入了混乱,并且由于一次防守的失误而第二次丢球。此后,曼城完全变成了英式打法,热苏斯的头球,就是利用阿圭罗的起高球打进的。

  在曼城比赛的同时,利物浦的古迪逊公园球场上演了另一场比赛:切尔西客场对阵埃弗顿。同样是客场作战,而且对手显然比米德尔斯堡更强,切尔西则取得了3-0的大胜。这场胜利将切尔西与曼城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5分,彻底宣告了瓜迪奥拉首个无冠赛季的到来(理论上)。尽管瓜帅在本月上旬客场输给切尔西之后就承认了自己的球队无缘冠军,但人们还是没有料到,还没有进入5月,瓜迪奥拉的夺冠希望就被从理论上封死了。

急躁、焦虑,现在越来越多的曼城球员都陷入了这种地步
急躁、焦虑,现在越来越多的曼城球员都陷入了这种地步

  在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中,比赛即便是输了,也要踢得赏心悦目,还要有内容。但现在,他却是哪样也做不到了。保级队都赢不了,奖杯也和他说了再见,而且比赛也踢得不漂亮。事到如今,还有谁能将眼前的这支曼城,与那支赛季初豪取十连胜的球队划上等号呢?此前,很多人认为,瓜迪奥拉在西甲和德甲顺风顺水,主要是由于那里的竞争不够激烈,能够给他的球队带来像样麻烦的球队没有几支。现在看来,这样的论断越来越被证实有道理。没冠军,也没踢出球迷寄予厚望的漂亮足球,难道瓜迪奥拉在曼城真要黔驴技穷了?

  (比切多尔)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英超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