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搏命时刻靠他!孔蒂硬把穆帅废刀变神刀

2017年05月01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佩德罗惊天一击,拯救了切尔西

  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切尔西做客来到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剩余赛程中最凶险的对手埃弗顿。虽然孔蒂的球队3-0大获全胜,对科曼的太妃糖完成了赛季双杀,但比赛过程却并不像比分那样容易。孔蒂此役并没有选择将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法布雷加斯放回首发,意大利人选择使用佩德罗。而佩刀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比赛陷入僵局时,用一记20码处的远射帮助切尔西取得了胜利的钥匙。

  埃弗顿本赛季主场状态爆棚,赛前已经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豪取了8连胜。比赛刚开始后,太妃糖小将卡尔弗特-卢因禁区内的低射便击中立柱,切尔西逃过一劫。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比赛激烈有余但缺少实质性的威胁。埃弗顿主帅科曼效仿穆里尼奥战胜孔蒂的打法,专派小将盖耶盯防阿扎尔,比利时球星很少有表现机会。摩西和阿隆索此役的表现相对低迷,无法从边路为科斯塔送出有效传球。在切尔西最需要有其他攻击点挺身而出时,佩德罗立下了一功,带领切尔西在争冠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佩刀惊天一击
佩刀惊天一击

  比赛刚开场5分钟,灵巧的佩德罗便在前场完成一次单骑闯关,在两人的包夹中将皮球成功的传给了身旁的队友,体现了自己上佳的状态。自比赛第10分钟阿扎尔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之后,两军大多是在中场进行激烈的厮杀。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孔蒂和蓝军拥趸心中的焦虑不言而喻。切尔西若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掉了链子,那么本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形势,将会进一步坠入凶险的境地,要知道身后跃跃欲试的热刺等待的便是这样的机会。

  好在比赛第65分钟,佩德罗用一粒精彩的远射进球稳定了军心。弧顶前背身接马蒂奇传球后,西班牙球星原地轻巧的转身甩开了贾吉尔卡的防守,随后拉弓搭箭完成左脚爆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方死角入网。尽管埃弗顿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奋力扑救,依然无法阻挡这粒技惊四座的远射。佩德罗也顺势将自己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上升到了7粒。进球后的佩德罗显得十分冷静,他做出手势不断鼓励队友,双手的食指不断指着自己的双眼,佩德罗希望队友们能够集中注意力,不要因为取得领先便放松下来。

佩刀前场无处不在,非常勤奋
佩刀前场无处不在,非常勤奋

  《BBC》对佩德罗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赞不绝口:“你们无法守住这粒精彩的远射!比赛需要一些特殊的方式来打破僵局,佩德罗找到了远射的空间,他的左脚射门犹如火箭般飞入死角。太精彩了,这是冠军争夺战的一粒重要进球。”在佩德罗打破僵局之后,比赛对切尔西而言也相对容易不少,蓝军占据优势稳守反击,最终3-0如愿凯旋。

  赛前,孔蒂和库尔图瓦均表示,对阵埃弗顿是争冠之路最重要的一战,此役将影响英超争冠的走势。阿扎尔、科斯塔先后错过进球良机时,孔蒂在场边也着急的直抱头,而场上的佩德罗则为孔蒂解了愁。正是佩德罗在此千钧一发的时刻挺身而出,解救切尔西于危难,蓝军方能成功越过了争冠道路中的一大障碍。

  2015年夏天,佩德罗离开了巴塞罗那,出人意料的选择加盟了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穆里尼奥在得知佩德罗有意离开诺坎普时,亲自给西班牙人打了电话进行游说。最终,狂人如愿招揽了这位西班牙妖刀。但是,上个赛季在穆里尼奥手底下,佩德罗并未踢出精彩表现,甚至连主力位置都无法博得。让人没想到的是,佩德罗本赛季在孔蒂手下,却满血复活了,他如今已经成为了孔蒂切尔西前场三叉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白鸟)

标签: 佩德罗孔蒂切尔西穆里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