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的曼城就是硬不起来!四大皆空只会再砸钱

2017年04月28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全场围攻,但还是没有叩开曼联大门

  4月的最后一个周中,英超的第二场曼彻斯特德比在伊蒂哈德球场上演。瓜迪奥拉一定没有忘记他在9月时的客场胜利。然而,在最需要3分的时候,他却只拿到了一个苍白无力的0-0。

  今天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曼城可谓占尽优势。全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69.2%,传球次数是644对288,射门次数之比则是19对3,优势最小的角球次数也是7对4。下半场曼城基本将曼联困在半场内围攻,然而就是这样一场比赛,瓜帅交给主场球迷的竟是一张白卷。别看曼联伤兵满营,还要在欧联杯赛场上分心,在他们面前,曼城就是硬不起来。

曼城全场占尽优势
曼城全场占尽优势

  本赛季,瓜迪奥拉对阵强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六强间的比赛中,曼城的10场已经全部结束,仅有的两场胜利都来自上半赛季:客场胜曼联、主场胜阿森纳,比分都是相同的2-1。对阵切尔西,曼城两战尽墨;对阵利物浦和热刺,都是一平一负。在六强小联赛中,利物浦10战积19分,切尔西10战积16分,曼联8战积10分,曼城10战积10分,热刺8战积9分,阿森纳8战积6分。曼城在这个积分榜上的排名,倒是和他们在联赛中的排名相同。

这么多射门没得分,关键时刻还要再硬些
这么多射门没得分,关键时刻还要再硬些

  曼城的颓势,在最近一个月内尤其突出。月初做客酋长球场,面对残阵出击的阿森纳,曼城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硬是被对手逼成了2-2;3天后对阵切尔西,曼城不出意料的输掉了比赛;上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对阵状态平平的阿森纳,还是率先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竟然被扳平,随后在加时赛中遭遇逆转。

  而今天,在主场被曼联逼平之后,瓜迪奥拉竟然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不知他的满意从何而来。要知道,身后的曼联距离曼城只差1分,再往后的阿森纳,也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5分。只要曼城随后稍后闪失,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即将不保。

  本赛季,是瓜迪奥拉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遭遇的第一个无冠赛季。据《太阳报》报道,西班牙人已经向俱乐部提交了自己的引援计划。瓜帅的预算将达到2.5亿英镑,阿森纳的前锋桑切斯、热刺的边后卫凯尔-沃克,以及南安普顿的中卫范迪克都在这份名单中。去年夏天,曼城已经按照瓜迪奥拉的要求投入了1.8亿镑,高居英超第一。但在瓜帅的带领下,他们的投入和结果显然不成正比,难道非得是巴萨、拜仁那样的豪华之师,瓜迪奥拉才能带的出成绩吗?

  (比切多尔)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