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之王!英超除了切尔西他们最横 谁红就灭谁

2017年04月27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热刺青年军不容小觑

  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合,波切蒂诺执教的热刺在本赛季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依靠青年近卫军和英格兰本土球员组成的班底,热刺踢出了赏心悦目又活力四射的足球。目前,他们在英超已经获得了74个积分,创造了队史纪录。他们在积分榜排名次席,落后切尔西4分,仍保有争冠的希望。过去压制他们的同城死敌阿森纳,更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高达14分,要想像过往赛季一样在积分榜上高于热刺,已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去年夏天,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位世界级名帅入主曼市双雄,孔蒂也加盟蓝军,卫冕冠军莱斯特城雄心勃勃,温格也罕见地投入近1亿欧元引援,英超群雄逐鹿,热刺显得十分低调。然而,本赛季的结果证明,阵容稳定的热刺打法日益成熟,一直在逐渐地进步,除了切尔西外,波切蒂诺的球队已将其余豪强远远甩在身后。

  赛季初,瓜迪奥拉的曼城所向披靡,开局在各项赛事中豪取10连胜,但正是在遇见热刺后便蔫了下来,连遭4场不胜。蓝月亮技术能力不足以实行传控的阵容被疯狂逼抢、体能出色的热刺悍将们冲得七零八落,此役也代表着足球世界的一股新思潮开始兴起,运动能力越来越被各队所重视。而就连十三连胜不可一世的切尔西,也倒在了热刺的青年军之下。

  今天,热刺凭借着埃里克森的世界波战胜了同城对手水晶宫,后者最近堪称“豪门杀手”,前段时间在联赛中连克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被戏称为“伦敦仅有的一支球队”(温格此前曾称:“伦敦只有一支球队”),但今天碰上热刺后不得不吞下败果。此役,是最近状态出色的热刺在联赛中收获的八连胜,创下自1960年以来的队史记录。在这八场比赛中,热刺打入23球,仅失4球,零封5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下场比赛,热刺将要面对北伦敦死敌阿森纳,以往的实力格局在本赛季已被打破,“新贵”热刺蓄谋将旧势力掀翻马下,以保持对联赛领头羊的追赶;而骄傲的枪手仍想维持传统秩序的权威,需要一场胜利以争夺前四的入场券。这必将是场精彩的对决。

  在“金元足球”日渐当道的英超,像热刺、莱斯特城这样的球队让人惊喜,狐狸城仅仅在上个赛季昙花一现,而热刺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进步,这无疑显得更加可贵。本土化、年轻化的建队思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强调运动能力的战术思路也被更多球队所效仿,热刺的这股青春风暴愈刮愈猛,而老迈守旧的阿森纳则相形见绌。“北伦敦之王”的名号,恐怕已经易主了。

  (诺亚)

标签: 英超伦敦切尔西热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