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找回最强形态!争冠大战这魔王才是胜负手

2017年04月26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今天拼尽全力

  面对积分榜中游球队南安普顿,切尔西在主场遭遇了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4-2拿下比赛,得到这重要的三分,除了胜利外,切尔西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收获,那就是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本场状态火爆,打进两球还有一次助攻,终结了五场不进球的尴尬,在争冠的关键时刻,科斯塔的复苏对切尔西有着重要的意义。

科斯塔王者归来
科斯塔王者归来

  在上半赛季大杀四方打进14球后,科斯塔下半赛季的日子并不好过,仅仅收获了3个进球,上一个进球还发生在一个半月前对阵西汉姆的联赛,之后的五场联赛他都没有进球。场上表现糟糕,场下科斯塔更是和各种风波联系起来,除了和孔蒂的冲突,有关他被中超高薪所诱惑导致状态下滑的传闻更是被人热议。但在如此重要的冲冠比赛中,孔蒂选择继续信任科斯塔,让他担任首发中锋,同时安排了法布雷加斯和阿扎尔为他提供支援,这一变化收到了效果。

  开场仅仅5分钟,小法手术刀般的直传就找到了科斯塔,虽然急于打破球荒,但科斯塔的表现依然十分无私,他在禁区右侧有射门角度的情况下选择继续向前盘带,在吸引到对方的防守后马上把球传给了阿扎尔,后者低射为切尔西首开纪录。而阿扎尔进球后也是第一时间拥抱了科斯塔,感谢他送出的助攻。接下来,小法-科斯塔-阿扎尔连线再度出现,科斯塔反击中的直传再次找到阿扎尔,遗憾的是阿扎尔这次没能把握住破门良机,将球打高。在卡希尔再度帮助切尔西领先的进球中,卡希尔攻门时科斯塔就在他身旁尝试倒钩射门,如果卡希尔错过皮球,科斯塔也有不小的机会破门。半场虽然还是没能进球,但科斯塔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恢复。

科斯塔打破球荒
科斯塔打破球荒

  双方带着2-1的比分开始下半场,这时候属于科斯塔的时间终于降临,第54分钟又是小法-科斯塔-阿扎尔的连线,只不过这次顺序稍有变化,小法禁区右侧的传中找到了科斯塔,科斯塔头球攻破了福斯特把守的球门!科斯塔在这个时候终于打破了多场的球荒,而这也是他在英超打进的第50球,他用了85场来完成这一里程碑,需要的场次甚至比苏亚雷斯还少一场。

  科斯塔的表演还没结束,破荒了的他如同终于解开封印,当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时,切尔西发动进攻,左路拿球的科斯塔连续和阿扎尔、佩德罗完成撞墙配合后,用一脚劲射梅开二度,整个过程中切尔西连续完成短传,称得上是一次精彩的进攻。在这样一场争冠关键比赛中,科斯塔打进两球并有一次助攻,他也因此荣膺了本场的全场最佳球员,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科斯塔得到了8分的最高分。根据OPTA的统计,科斯塔本赛季打进了19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赚取了15个联赛积分,这个数字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

科斯塔阿扎尔连线
科斯塔阿扎尔连线

  赛后孔蒂也是再次力挺科斯塔:“我读到了很多猜测,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都挺正常的,有些人想把一些东西放进你的球队。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关注现在发生的事,这很重要。”本周末,切尔西需要面对埃弗顿,这堪称切尔西剩余赛程中最强的一个对手,科斯塔有足够的舞台来证明自己已经王者归来,而也只有科斯塔找回上半赛程进球如拾草芥的状态,切尔西才是最强的切尔西,蓝军需要锋线上有这样一位一锤定音的杀手。

  (斗神)

标签: 切尔西科斯塔阿扎尔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